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丁香可以泡茶喝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28 10:14

文章导读

丁香是可以用来泡茶的,有非常不错的保健养生的作用,最明显的作用就在于预防胃病,预防因为幽门螺杆菌而导致的胃病的表现。通过良好的调理肠胃,能够达到因为消化不良,因为胃病而产生的口臭的现象,所以说平时喝一些丁香茶还是非常有好处的,在预防肠道细菌方面的功效也很好。

丁香可以泡茶喝吗

 

丁香可以泡茶喝吗

丁香是可以泡水喝的,并且还具有很好的养生功效,但它的味道稍微有点辣,所以可以跟其它中药材配在一起泡水喝。

丁香可以泡茶喝吗

 

丁香泡水喝的功效1、解热消炎

丁香泡水消渴解热、抗炎,因为丁香中有醚提取物,它可以有效的提高血管通透性,发炎也可以起到预防及治疗。丁香还可以增强身体的抗氧化性,有效的清除体内自由基,同时也可以一直脂氧化酶以及环氧化酶的火星。

2、保护消化系统健康

丁香泡水喝可以保护消化系统健康,不仅能够增强消化能力,还可以治疗对一些消化系统不适的情况。

3、抗病原体

丁香泡水还可抗菌和抗病毒,另外还可以灭杀滴虫、寄生虫以及真菌等。丁香中所含有的丁香油、丁香酚以及乙酰丁香酚对于毛滴虫、猪蛔虫等都有不错的灭杀效果,如果科学的使用丁香还能可以有效提高身体免疫力。

4、健胃

丁香泡水喝还可以健胃,有效的缓解腹部胀气等毛病,还有像一些恶心想吐的消化道疾病,也可以多喝丁香泡水,它可以有效增强肠胃的消化能力。

丁香可以泡茶喝吗

 

丁香能直接泡水喝吗

丁香能直接泡水喝。丁香泡水的功效有很多,比如丁香泡水喝对于消化系统具有良好的保健效果等,但其并不适用任何人,患有发热、嗓子疼、咳黄痰、尿道炎等热性疾病的患者则不适合服用丁香,所以请结合自身实际,谨慎食用。丁香为桃金娘科植物丁香的干燥花蕾,又名鸡舌香、公丁香。干燥果实为母丁香。丁香有温中降逆、补肾助阳的功效。丁香原产地印度尼西亚马鲁古群岛,现桑给巴尔、奔马、马达加斯加、马来西亚、菲律宾和印度等地均有栽培。我国的药用丁香历中上依靠进口。为解决用药需要,从50年代开始引种栽培,现海南已扩大试种,并连年开花结果。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