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南半球葡萄酒产区知识小测

生活 红酒世界网 2018-05-06 17:20

摘要: 南半球的产酒国主要包括南非、阿根廷、智利、新西兰和澳大利亚,对这些葡萄酒产区你了解多少呢?一起来做做这8道题吧。

ABSTRACT: There are 8 questions about the Southern Hemisphere wine regions, including South Africa, Argentina, Chile, New Zealand and Australia.

葡萄酒世界可以大致分为旧世界(Old World)和新世界(New World)两大板块,而地球则以赤道为界分为南半球和北半球。在新世界的阵营中,南非、阿根廷、智利、新西兰和澳大利亚这五个重要的产酒国均位于南半球。接下来的这8道题便是围绕这些南半球葡萄酒产区展开的,快来测一测吧。

南半球葡萄酒产区知识小测

图片来源:Opinions

1. 在澳大利亚和南非,西拉(Syrah)的别名是什么?

A. Petite Sirah

B. Shiraz

C. Sauvignon

D. Cabernet

2. 南半球每年一度的葡萄采收一般从几月开始?

A. 9月

B. 7月

C. 3月

D. 12月

3. 阿根廷著名的门多萨(Mendoza)产区主要种植以下哪个葡萄品种?

A. 黑皮诺(Pinot Noir)

B. 霞多丽(Chardonnay)

C. 马尔贝克(Malbec)

D. 西拉

4. 除了长相思(Sauvignon Blanc),以下哪个品种也是新西兰的热门品种?

A. 皮诺塔吉(Pinotage)

B. 桑娇维塞(Sangiovese)

C. 丹魄(Tempranillo)

D. 黑皮诺

5. 顶级名庄活灵魂酒庄(Almaviva Winery)是法国木桐酒庄(Chateau Mouton Rothschild)与哪座著名酒庄联合创建的?

A. 阿根廷的卡氏家族酒庄(Bodega Catena Zapata)

B. 智利的干露酒庄(Concha y Toro)

C. 澳大利亚的奔富酒庄(Penfolds)

D. 加利福尼亚州(California)的蒙大维酒庄(Robert Mondavi Winery)

6. 在智利极受欢迎且种植面积最广的葡萄品种是什么?

A. 梅洛(Merlot)

B. 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

C. 灰皮诺(Pinot Gris)

D. 维欧尼(Viognier)

7. 以下哪个选项不是南非的葡萄酒产区?

A. 斯特兰德(Stellenbosch)

B. 帕尔(Paarl)

C. 黑地(Swartland)

D. 库纳瓦拉(Coonawarra)

8. 佳美娜(Carmenere)是以下哪个国家的重要葡萄品种?

A. 智利

B. 南非

C. 新西兰

D. 阿根廷

参考答案

1. B(Shiraz)

西拉在法国被称为“Syrah”,而在澳大利亚和南非则被称为“Shiraz”。

2. C (3月)

北半球和南半球的葡萄采摘期分别为9-10月和3-4月。

3. C(马尔贝克)

马尔贝克起源于法国,现已成为阿根廷种植面积最广的葡萄品种,主要集中在门多萨、圣胡安(San Juan)和萨尔塔(Salta)产区。

4. D(黑皮诺)

新西兰是公认的优质黑皮诺产国。

5. B(智利的干露酒庄)

活灵魂酒庄位于智利迈坡谷(Maipo Valley)产区,由木桐酒庄与智利著名的干露酒庄共同创建于1997年。

6. B(赤霞珠)

赤霞珠是智利种植最广泛的葡萄品种,在该国葡萄酒界享有重要的地位。

7. D(库纳瓦拉)

库纳瓦拉是澳大利亚著名的葡萄酒产区。

8. A(智利)

起源于法国波尔多(Bordeaux)的佳美娜现已是智利最具代表性的红葡萄品种之一,而智利也成为了世界上最大的佳美娜产区。(文/Iris)

声明:本文版权属于“红酒世界网”,转载请保留版权信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