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肝衰竭是怎么回事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06 13:23

文章导读

肝衰竭会让患者身体出现非常虚弱以及乏力的情况,长期如此还是容易给患者产生体重下降以及起床困难的情况发生,让患者的生活无法进行自理,由此可以看来肝衰竭是不仅会影响到患者的身体健康,还会威胁到患者的生命安全,所以说患者在发现病情后,一定要进行有效的治疗,下面让我们来看看肝衰竭是怎么回事吧。

肝衰竭是怎么回事

 

第一,肝衰竭是怎么回事。肝衰竭患者还有家人都很关心还能活多久这个问题,相关专家解答,这要根据引起肝衰竭的原因来判断。所以肝衰竭患者一定要查清楚病因。肝功能衰竭,本病的预后与病因有关,如果是慢性肝脏疾病如慢性肝炎、肝硬化引起的肝功能哀竭,预后较差,随时有生命危险。如果是药物性、酒精性引起的肝功能衰竭,经过促进肝细胞生长及预防并发症等治疗后,肝功能有恢复正常的可能。

第二,在我们国家,引起肝功能衰竭的主要原因是肝炎病毒,另外药物中毒引起的肝衰竭也需要人们的注意。肝功能衰竭原因主要有以下这些。

肝衰竭是怎么回事

 

1、各型病毒性肝炎

如甲、乙、丙、丁、戊型病毒性肝炎,也可由两种或两种以上的肝炎病毒混合或重叠感染引起,急性肝衰竭的发病主要是强烈的免疫病理反应所致。

肝衰竭是怎么回事

 

2、遗传代谢障碍疾病

包括半乳糖血症、果糖失耐受、酪氨酸血症、Reye综合征、新生儿血色病、肝豆状核、α1-抗胰蛋白酶缺乏症等,它们所致的急性肝衰竭绝大多数发生于婴幼儿。

肝衰竭是怎么回事?目前肝衰竭的内科治疗尚缺乏特效药物和手段。原则上强调早期诊断、早期治疗,针对不同病因采取相应的综合治疗措施,并积极防治各种并发症。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