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红烧肉不红怎么补救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06 13:45

文章导读

红烧肉味美色鲜,但有的红烧肉吃起来很香,看起来却并不是特别诱人。有的人会既注重味道又注重色泽,想必对于补救的方法一定很感兴趣并想尝试是否真的会补救过来。“车到山前必有路”,红烧肉如果不红一定是在制作的过程中哪个步骤稍有欠缺,下面是给大家总结的措施,大家可以尝试一下。

红烧肉不红怎么补救

 

方法以及措施:

一,酱油上色;一般是用烧菜酱油或老抽上色。

二,糖果色上色;即用白糖放锅中熬至起泡时,加入水,用其红色的焦糖水,作色于肉。

三,综合上色法,即在一般调味的基础上,加入少量的红曲米汁。

红烧肉不红怎么补救

 

其具体方法分述如下;

一,上述三种方法都要事先将肉烫得毛,刮洗,切块,焯水,要要求煮至断生。要想色上得好,烫毛不能小视,要烫去肉皮的表层,使其成为面包色,然后再去浸泡刮洗,这样上出的色会很漂亮。

二,1,酱油上色,锅中放少量的油,放入肉块肉块炒至表面肥肉开始出油时,再加入酱油,这时肉皮极易作色。而且烧时也不易退色。用酱油烧主要是选好酱油,有的酱油色泽发黑,有的色红,选取后者没错。

红烧肉不红怎么补救

 

2,糖色上色,主要是炒糖色,其实炒糖色也不是很难的事,尤其是自己在家里做一点菜,没有很高的要求,就显得更容易了,只要你按照我下面说的方法去做,百分之百的成功等着你。炒菜的锅洗干净,放入白糖,(不要放油)上火,让白糖在锅中慢慢地溶化,当你看到锅中白糖基本上溶化时,用锅铲抄动,注意不要抄得满锅都是糖,糖完全溶化后,锅中的白糖浆会出现大气泡,过一会大气泡变成小而密的气泡,能闻到熬糖的香味,此时马上向锅中注入清水,锅仍放在炉子上,用锅铲将焦化糖全部溶化,这个水就是糖色。其实整个过程就是一个白糖不完全碳化时加进清水溶化的过程。说到底也就是火候的掌握问题。请注意在糖熬到糖泡变成小而密的时候,就要马上加水,提前了色不红,推迟了色发黑,还略有苦味。糖色炒好后,如上法将肉块入锅炒一下,加入你认为合适的糖色,再炒至均匀即可,再加入水烧烂。

3,第三种方法,一般是过去大食堂用,主要是降低成本,而且在家里用红曲也麻烦,这里也就不多说了。我想你用第二种方法试一下,肯定能成功的,烧出来的色一定会比较理想。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