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隔水蒸蛋糕的做法大全有哪些呢?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06 13:33

文章导读

蒸蛋糕是一道非常受欢迎的美味小吃,属于糕点当中比较有风味的种类,深受小孩子和老年人的喜爱。蒸蛋糕的味道甜美,吃起来香软可口,是一种绝佳的休闲食品。制作蒸蛋糕的方法比较多,其中,隔水制作是最简单的方法,下面就来看看隔水蒸蛋糕的做法大全有哪些呢?

隔水蒸蛋糕的做法大全有哪些呢?

 

蒸蛋糕是中国古代北方著名小吃,一款以鸡蛋、面粉、砂糖为原料的蛋糕,色泽淡黄,海绵状,富有弹性,无杂质,甜松绵软,潮润可口,具有蛋香风味的糕点。

隔水蒸蛋糕的做法大全有哪些呢?

 

做法一:

1.蛋糕糊调制:将鸡蛋、白砂糖、饴糖加入搅拌机内搅10分钟,待蛋液中均匀布满小乳白气泡,体积增大后加入面粉搅匀即成。

2.注模成型:先将熟猪油涂于各式模型内壁周围,按规定重量将蛋糕分别注入蒸模内。

3.蒸制:将加入蛋糕糊的蒸模,放入蒸箱的蒸架上,罩上蒸帽密封蒸制。开始蒸时蒸汽流量控制得小些,蒸3~5分钟后,趁表面没有结成皮层,将蒸模拍击一下,略微震动,使表面的小气泡去掉,然后适当加大蒸汽流量,再蒸一段时间,以熟透为准。蒸汽流量或炉灶火候要适当掌握,如果蒸汽流量太大或炉灶火候过旺,有可能出现制品不平正。

4.冷却、脱模、装箱:出蒸箱(笼)后趁热脱模,装箱冷却,待冷透后,食品箱之间可重叠。

隔水蒸蛋糕的做法大全有哪些呢?

 

做法二:

1.把材料准备好,蛋黄和蛋白分开,把面粉,糯米粉和泡打粉混合并过筛。

2.将蛋黄,糖,油,香草精和盐混合后加入牛奶。

3.然后加入混合好的粉。

4.打发蛋白。

5.将蛋白打至湿性发泡。

6.将1/3的蛋白混到蛋黄面糊。

7.再用切割发拌进余下的2/3的蛋白。

8.把面糊倒进摸了油的9英寸的盘子里,摔出气泡,锅里水烧开后,蒸40分钟。

9.把竹签拆进蛋糕的中心,拔除后不粘黏就好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