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红芸豆的功效与禁忌有哪些呢?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06 13:49

文章导读

吃芸豆是生活中非常流行的一种饮食事项,因为芸豆的营养价值非常丰富,而且芸豆的口味非常符合大众的选择,因此,吃芸豆是一种非常好的美食享受。而芸豆当中以红芸豆的营养价值最高,下面就来看看红芸豆的功效与禁忌有哪些呢?希望大家能够从中了解一下。

红芸豆的功效与禁忌有哪些呢?

 

芸豆又名花豆。芸豆营养丰富,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膳食纤维、维生素A、萝卜素、硫胺素、核黄素、尼克酸、维生素C、维生素E、钙、磷、钠等成分。芸豆味甘性平,有温中下气、利肠胃、益肾、补元气等功效。芸豆富含蛋白质及钙、铁等多种矿物质元素,钾、镁的含量高,而钠的含量很低,可提高机体新陈代谢,促进机体排毒,对皮肤、头发很有好处。芸豆还含有皂苷、尿毒酶和多种球蛋白等独特成分,能提高人体免疫能力,增强抗病能力,有抑制肿瘤细胞的作用。

红芸豆的功效与禁忌有哪些呢?

 

【适宜人群】

心脏病、动脉硬化、高脂血症、低血钾症和忌盐患者

【不适宜人群】

消化功能不良、慢性消化道疾病患者

【选购宜忌】

好的芸豆表面光滑,没病斑,颜色均匀,无明显的虫眼。颗粒饱满,色泽鲜明。

红芸豆的功效与禁忌有哪些呢?

 

【烹调宜忌】

忌:芸豆不宜生食,夹生芸豆也不宜吃。因为芸豆中含有一种蛋白,必须在高温下才能被破坏,所以食用芸豆必须煮熟煮透,消除毒性。

【食用宜忌】

宜:芸豆有高钾、高镁、低钠的特点,特别适合心脏病、动脉硬化、高脂血症、低血钾和忌盐患者食用。

忌:在消化过程中易产生胀气,消化功能不良、慢性消化道疾病者应少吃。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