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失眠会导致什么后果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06 13:39

文章导读

随着生活压力的变大,很多人都容易出现失眠,其实失眠也是一种疾病,而且发病率也是很高的,如果患者不给于注重的话,就会给身体带来一些很大的危害,失眠后的人群在第二天会出现精力差的现象,这样就会影响到正常的学习和工作,下面让我们详细的了解一下失眠会导致什么后果吧。

失眠会导致什么后果

 

第一,失眠会导致什么后果?会出现身体免疫力下降,对各种疾病的抵抗力减弱。

第二,神经衰弱、抑郁症、心脏病等。长期失眠造成大脑长时间处于过度紧张的状态之中,因为小小的睡觉问题都不能解决,心理不免产生压抑情绪。在这些因素的长期作用下,人是很容易出现神经衰弱、抑郁症状。

第三,影响工作、学习和生活,失眠往往导致白天精神不振,工作效率低下,紧张易怒,与周围人相信不融洽,抑郁、烦闷、严重的还会导致悲观厌世。

失眠会导致什么后果

 

第四、儿童失眠会导致睡眠质量下降会直接影响身体的生长发育。 调查发现,长期失眠的人中,患糖尿病的概率要大于睡眠良好的人群。这是因为长期失眠可能会导致人体应激系统激活或影响碳水化合物代谢,这两点都是导致糖尿病的重要因素。

第五,长期失眠还会导致脂肪和糖代谢紊乱、大脑皮质功能紊乱及自主神经功能失调,可能引发静息状态下动脉收缩压或舒张压增高,进而导致高血压。 人的一生中,约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的。研究发现睡眠不但是我们维持生命所必需的,而且,对机体自我修复、养颜美容、恢复精神和体力都十分重要。

失眠会导致什么后果

 

失眠会导致什么后果?如果长期失眠睡眠质量不好,大脑得不到充分的休息,就会影响大脑的创造性思维和处理事物的能力,更影响青少年的生长发育;经常睡眠不足,会使人心情忧虑焦急、免疫力降低,导致种种疾病发生,如神经衰弱、感冒、胃肠疾病等,由此也很有可能产生癌细胞的突变而导致癌症的发生。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