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样做豆腐乳好吃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06 13:33

文章导读

有许多的人都很爱吃豆腐乳的,但是总会担心外面做出来的豆腐乳并不是那么卫生的,所以说就不敢去吃的,这种情况下就会选择自己在家里面进行制作的,其实这也是很简单的,只要准备好足够的调味料就可以制作完成的,不过调味料的准备比例还是要根据自己豆腐数量的多少来决定的,这样的话才会让吃起来的口感更加鲜美。

怎样做豆腐乳好吃

 

自制腐乳

原料

新鲜豆腐一块,根据你的豆腐多少准备一个可以密封的容器(保鲜盒、密封罐、置物箱等都行),没有稻草就用报纸代替,十三香、盐、自制花椒面、鸡精、想吃辣的可加一些辣椒面。做法

1.在密封的容器里面放好报纸,铺好保鲜膜或者干净的塑料袋,把打好的豆腐放在上面。

2.放好豆腐后在它的上面再放一层保鲜膜或者干净的塑料袋,在放上报纸。

3.把盖子盖好,放置四五天左右。腐乳好不好吃就看这一步。

4.混合好调料,让霉好的豆腐块在调料粉里打一滚。

5.把沾好调料的豆腐块码放在容器中,加入凉白开和白酒,瓶口密封。一般放上一礼拜就可以了。不过越久越好吃,打开后要记得放入冰箱。[1]

怎样做豆腐乳好吃

 

加工技巧

1、必须全部选用优质黄豆,不允许掺入其它任何代替品。2、采用传统工艺配方、自然发酵、发酵期和发酵效果符合工艺要求。3、采用5升左右的坛子密封,以确保可以达到发酵温度。4、加入总量40%的55度优质桂林三花酒和总量60%的52度优质原浆桂林莹坛米香窖。5、封存时间不少于365天。

 

怎样做豆腐乳好吃

 

主要功效

腐乳(furu),性平,味甘。所含成份与豆腐相近。具有开胃消食调中功效。可用于病后纳食不香、小儿食积或疳积腹胀、大便溏薄等。善用豆腐乳,可以让料理变化更丰富,滋味更有层次感。除佐餐外,更常用于火锅、姜母鸭、羊肉炉、面线、面包等沾酱及肉品加工等用途。腐乳通常除了作为美味可口的佐餐小菜外,在烹饪中还可以作为调味料,做出多种美味可口的佳肴。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