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脚背血管鼓起是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06 13:45

文章导读

有的人血管天生就比较粗,再加上身体较瘦的原因,所以看起来血管是凸起的,这显然很正常,只要身体各个指标都符合标准就没什么问题。不过很可能也有意外情况,如果排除单纯的脚背血管鼓起,仔细观察自己的腿部也有相同情况,那么就可能是静脉曲张等因素了。下面就来分析脚背血管鼓起到底是不是与疾病有关?

 

脚背血管鼓起是什么?

 

脚上或脚背上青筋突出的人很多。因为手背和脚背相比身体其它部位脂肪少,

皮肤薄,血管离表皮很近,所以血管更容易看到或突出来。

特别是站着的时候更能看到凹凸不平的血管了,睡觉之前把腿放到墙上10~15分钟,睡觉的时候也把腿放得比心脏稍微高一点,因为重力原理,看起来凹凸不平的血管也能恢复的。

 

脚背血管鼓起是什么?

 

只通过脚上的血管突出这一个条件不能判断是静脉曲张。但是如果怀疑是静脉曲张的话那么最好是到血管外科检查一下。静脉曲张有多种多样的症状,即使是血管突出也要看是什么情况,比如说很粗的血管凹凸不平地突出来这种情况,可能是分散的小静脉像网一样扩张出现的情况,也可能是毛细血管扩张后变蓝或变红的样子。

即使血管未突出,腿发麻、沉重、总感觉很沉重,这也可能是静脉曲张。只是单从一个方面判断是静脉曲张就有点儿困难。但是如果有以上三种症状同时出现的话,这个时候就需要精确的诊断了。

 

脚背血管鼓起是什么?

 

静脉曲张的早期症状:

症状一:静脉曲张在早期的时候大多数患者是感觉不到有什么不对劲的,有些患者会感觉到下肢浅静脉扩张,甚至会彭出体表,似蚯蚓样或葡萄球样。

症状二:静脉曲张的症状主要常见于下肢有异样感,比如患者会感觉到发冷或者潮热现象,有时候还会导致患者的腿部变细或者变粗。皮肤有针刺感、奇痒感、麻木感、灼热感。这些静脉曲张的症状较为常见。

症状三:静脉曲张患者的血管有时候还会突出皮肤表现,像蚯蚓一样爬来爬去的,让人看着有点恐怖。下肢静脉曲张会逐步造成下肢水肿、小腿皮肤颜色变黑、淤积性皮炎、静脉血栓疼痛,甚至溃疡。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