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吐清水是怎么回事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06 09:43

文章导读

宝宝在生活中如果出现了吐清水的情况,就会让很多家长都非常的担心,其实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很有可能是呼吸道受到感染引起的,宝宝会随着病情的发展,而出现呕吐的症状,要想让这种症状得到有效的控制,就要及时的进行对症治疗,可以通过口服药物的方式来帮助治疗,效果是非常不错的,那么下面让我们来看看宝宝吐清水是怎么回事吧?

宝宝吐清水是怎么回事

 

第一,宝宝吐清水是怎么回事。小儿的贲门功能是还没有发育完善的,所以吃奶后如果剧烈活动或咳嗽等就有可能出现呕吐。每次不要吃得过饱。喂完奶后,最好让孩子趴在大人肩上,用手轻拍孩子背部,可使吸进去的空气跑出来。喂完奶后,抱起和放下孩子时动作要轻,活动度要小些。摇晃太厉害平常一定要注意睡觉的时候一定要侧睡和呕吐的时候一定要尽快侧身低头让小孩吐出来,以免呛入呼吸道和发生吸入性肺炎的可能甚至发生窒息导致生命危险的可能。4-6个月后会逐渐自行好转的。

宝宝吐清水是怎么回事

 

第二,首先要弄清楚宝宝是吐奶、还是溢奶,这两者的含意不同,原因和处理方法也不一样。吐奶的量比较多,可发生在喂奶后不久,或半小时以后,吐奶前孩子有张口伸脖、痛苦难受的表情。溢奶则量少,多发生在刚吃完奶时,一般吐出一、两口即止。

第三,吐奶是婴儿常见的现象,有两方面的原因所致:一是全身性或胃肠道疾病时的一个症状;二是婴儿胃肠首的解剖生理特点容易发生吐奶。总的来看,由于第二种原因引起的吐奶比较常见。

宝宝吐清水是怎么回事

 

宝宝吐清水是怎么回事?婴儿的胃不像大孩子和成人那样垂向下方,而是呈水平位。这样可使胃的容量变小,存放食物少,同时也容易返回到贲门处。由于上述种种因素的存在,即使在正常情况下,因进食过多,吃奶后立即平卧,乳汁也容易冲开贲门,经食管返至口腔,造成吐奶。孩子偶尔吐一次奶,精神也很好,不一定是有病。如连续吐几次,每次喂奶时均吐,应注意孩子是否有发热,大便情况如何,精神有无改变等等。可能胃肠道本身有问题,也可能其他系统有病变存在,应带孩子去医院检查。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