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站着吃饭更容易消化吗 正确用餐方法一定要知道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5-06 13:34

吃完饭散散步对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好处,这也是很多人都知道的,所谓饭后百步走,活到九十九。那是不是站着吃饭也更加容易消化呢?

站着吃饭更容易消化吗

的确是这样的。吃饭时人一般处于较放松的状态,坐着时很容易驼背,这样导致胃受到压迫,会影响食物进入到胃的时间。另外,椅子和饭桌的高度不适宜也会阻碍消化道的血液循环,影响食物吸收。而站立吃饭时胃不会受到压迫,更利于消化和血液的供给。

医学家对世界各地不同民族的用餐姿势研究表明,站立位最科学,坐式次之,而下蹲位最不科学。这是因为下蹲时腿部和腹部受压,血液受阻,回心血量减少,进而影响胃的血液供应。而吃饭时,恰恰是胃最需要新鲜血液的时候,某些胃病可能与下蹲式就餐姿势有关。人们吃饭时大都采用坐势,主要是因为工作劳累,而坐势最感轻松之故。

正确的用餐方式

1、吃饭时要坐得端正

吃饭时往往是人比较轻松的时候,有些人吃饭时可能会坐得马虎,还驼背,甚至趴在桌子上吃,殊不知,这会使食道和胃部遭受压力,极易引起消化不良。所以,吃饭时的坐姿要正确,要坐得端正,把背挺直来。

2、吃饭时、吃饭后不宜喝汤

吃饭时喝汤的最大缺陷在于食物未经充分咀嚼就被吞咽下去,而吃饭后再喝汤的最大缺陷在于过量的汤水会稀释消化液,从而削弱肠胃的消化能力,甚至会引起胃过度扩张,长此以往,就会导致胃动力不足。

由此可见,吃饭前喝一小碗汤比较符合生理要求,因为适量的汤不但可以在饭前滋润消化道,而且不至于过分增加胃容量,同时可以促进消化液有规律地分泌。

3、吃饭时不宜囫囵吞枣

现在的生活节奏变快了,连吃饭的时间也显得匆匆忙忙,但不管怎样缺少时间,为了自身的健康考虑,吃东西最好细嚼慢咽,这样才利于吸收。吃饭时我们要仔细咀嚼,最好吃一点食物就慢嚼30次以上。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