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知识小测,考验你是否是桃红葡萄酒的真爱粉

生活 红酒世界网 2018-05-17 10:13

摘要: 检验你对桃红葡萄酒是不是真爱的时刻到了,快来做做这7道题吧。

ABSTRACT: How much do you know about rose wine? Let's have a test.

桃红葡萄酒最早可能起源于法国波尔多(Bordeaux),在美国、西班牙和意大利等国家也极受欢迎。它的单宁含量低,酒体轻盈,果味充沛,是春夏之交的绝佳饮品,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青睐。如果你也喜欢桃红葡萄酒,那么不妨通过以下这7道题来走进桃红的大千世界吧。

知识小测,考验你是否是桃红葡萄酒的真爱粉

图片来源:Wine Cooler Direct

1. “Rose”和“Blush”均指颜色介于红、白葡萄酒之间的桃红葡萄酒,它们之间的主要区别在哪里?

A. “ Rose”是指代桃红葡萄酒比较常用的术语,而“Blush”通常指白仙粉黛(White Zinfandel)桃红葡萄酒

B. “Rose”产自美国,而“Blush”则指产自世界各地的桃红葡萄酒

C. 两者采用不同的葡萄品种和酿造

D. “Blush”的酒精含量比“Rose”更高,所以饮用“Blush”后容易脸红

2. 除了法国的普罗旺斯(Provence)和塔维勒(Tavel)这些经典的桃红葡萄酒产区,以下哪个选项也是著名的桃红葡萄酒产区?

A. 加利福尼亚州(California)

B. 西班牙纳瓦拉(Navarra)

C. 法国卢瓦尔河谷(Loire Valley)

D. 以上三个产区均是

3. 以下关于放血法(Saignee)的说法正确的是?

A. 它是针对桃红葡萄酒而设计的一种特殊醒酒方法

B. 放血法是指在红葡萄酒发酵过程中,排出部分葡萄汁,并用其来酿造桃红葡萄酒

C. 放血法是一种将干型桃红葡萄酒与红色果酱搭配在一起饮用的方法

D. 以上说法均不正确

4. 以下关于酿造桃红葡萄酒的说法正确的是?

A. 采用调配法,将少量红葡萄酒加入到白葡萄酒中调配而成

B. 通过控制果皮与葡萄汁的接触时间来调整色素萃取量的多少,从而酿造出不同颜色和风格的桃红葡萄酒

C. 桃红葡萄酒和红葡萄酒的酿造方法是一样的,只不过酿造桃红葡萄酒选用的原料都是果皮颜色较淡的红葡萄品种

D. A和B

5. 以下哪个选项不是用来表示桃红葡萄酒的术语?

A. Rosado

B. Rosato

C. Frose

D. Weissherbst

6. 以下关于桃红香槟(Champagne)的说法正确的是?

A. 桃红香槟都是无年份的

B. 酿造桃红香槟的法定葡萄品种包括长相思(Sauvignon Blanc)、黑皮诺(Pinot Noir)和莫尼耶皮诺(Pinot Meunier)

C. 大部分的桃红香槟是采用调配法酿造的,也就是将少量的静止红葡萄酒加入到静止白葡萄酒中,然后装瓶开始二次发酵

D. 法国不允许出售桃红香槟,只能将其出口至别的国家

7. 普罗旺斯产区的桃红葡萄酒主要采用哪些品种酿造?

A. 仙粉黛、马尔贝克(Malbec)和品丽珠(Cabernet Franc)

B. 歌海娜(Grenache)、神索(Cinsault)和西拉(Syrah)

C. 勒格瑞(Lagrein)、桑娇维塞(Sangiovese)和巴贝拉(Barbera)

D. 普罗旺斯的桃红葡萄酒只能采用100%的黑皮诺酿造而成

参考答案

1. A(“ Rose”是指代桃红葡萄酒比较常用的术语,而“Blush”通常指白仙粉黛桃红葡萄酒)

美国的白仙粉黛桃红葡萄酒因为颜色好似少女害羞时的脸色而被称为“Blush”。

2. D(以上三个产区均是)

加利福尼亚州通常采用仙粉黛、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和梅洛(Merlot)来酿制桃红,其中最著名的当属白仙粉黛桃红。西班牙也是盛产桃红的国家,位于该国东北部的纳瓦拉是著名的桃红产区,这里的桃红多由歌海娜酿成。卢瓦尔河谷所产的桃红也十分有名。该产区的安茹卡本内(Cabernet d'Anjou)桃红一般使用品丽珠和赤霞珠混酿而成,是一款极受欢迎的桃红葡萄酒。

3. B(放血法是指在红葡萄酒发酵过程中,排出部分葡萄汁,并用其来酿造桃红葡萄酒)

4. D(A和B)

5. C(Frose)

“Rosado”、“Rosato”和“Weissherbst”分别是西班牙、意大利和德国用来指代桃红葡萄酒的术语。

6. C(大部分的桃红香槟是采用调配法酿造的,也就是将少量的静止红葡萄酒加入到静止白葡萄酒中,然后装瓶开始二次发酵)

桃红香槟不仅有年份酒,也有无年份酒。此外,酿制桃红香槟的法定葡萄品种包括霞多丽(Chardonnay)、黑皮诺和莫尼耶皮诺。

7. B(歌海娜、神索和西拉)(文/Iris)

声明:本文版权属于“红酒世界网”,转载请保留版权信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