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作为宝妈 你知道每天最佳的补钙时间吗?

生活 么么亲子网 2018-05-28 18:00

 

作为宝妈 你知道每天最佳的补钙时间吗?

图片来源:昭元儿童摄影(配图与本文内容无关)

缺钙是3岁以内宝宝的常见现象!婴儿缺钙的表现有那些?粑粑麻麻们要及时发现宝宝缺钙的症状哦!

1. 夜间盗汗尤其是入睡后头部大量出汗,哭后出汗更明显。

2. 睡觉不实夜惊、夜啼。夜间经常突然惊醒,啼哭不止。

3. 性情异常脾气怪,爱哭闹,坐立不安,不易照看。

4. 枕秃圈由于小儿精神烦躁,不易入睡,头部不断摩擦枕头,时间久了;后晒勺处的头发被磨光,形成枕秃。

5. 出牙晚、出牙不齐有的小儿1岁半时仍未出牙,或牙齿发育不良,牙齿排列参差不齐,咬合不正,牙齿松动,过早脱落。

6. 婴儿湿疹多发于头顶、颜面、耳后,严重的可遍及全身。患病部位出现红班、丘疹,然后变成水疱、糜烂、结痂。

7. 生长迟,学步晚,骨关节畸形缺钙的小儿12个月后才能学毛迈腿走路。由于骨质软化,有的表现为“X”形腿,有的表现为罗圈腿,肌肉松软无力,腿骨疼痛。

8. 前囱门闭合延迟常在1岁半后仍不闭合,形成方颅。

9. 常有串珠肋肋软骨增生。各个肋骨的软骨增生连起似串珠样,常压迫肺脏,健小儿通气不畅,容易患气管炎、肺炎。

10. 肌肉肌腱松弛小儿缺钙严重时,如果腹壁肌肉、肠壁肌肉松弛,可引起肠腔内积气而形成腹部膨大如蛙腹状。如果是脊柱的肌腱松弛,可出现驼背、鸡胸、胸骨疼痛。

11. 其他小儿缺钙还时常出现食欲不振、精神状态不好、抽搐、对周围环境不感兴趣、智力低下、免疫功能下降等症状。

12. 长的过大、过胖宝宝由于对钙的需求也同时加大,更易缺钙。所以,家有胖大孩子的家长尤其要当心孩子“外强内虚”及体内缺钙的问题出现。

按正常的激素分泌调节作用,人体在晚间12点以后至凌晨时期内,血钙最低,这时钙剂的吸收率最高,利用最好。所以,晚餐后服用钙剂是人体补钙的最佳时间。

1. 补钙不应集中在一个时间段

按照通常生活习惯,我们一般选早晨喝奶,豆奶等含钙量高的食品,这时候人体对钙的摄取已经足够了,所以,服用钙剂就不要再选择早晨。

2. 餐后补钙更容易被吸收

由于进餐时人体分泌胃酸较多,这时的钙剂最容易被吸收,所以钙剂最好应在饭后1小时候后服用。即使是胃酸缺乏的病人,餐后服用钙剂也能达到正常的钙吸收。

小么提醒:给宝宝补钙,最好是在餐后或是喝奶后半小时服用,如果是一天一次的,最好选择晚上服,吸收效果比较好,如果一天二次或是三次的,在每餐后服用即可。

另外,补钙也要适量,不是越多越好:如果摄入的钙量超过标准,就会干扰体内其他微量元素如锌、铁、镁等的吸收和利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