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什么可以立马拉肚子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28 17:37

文章导读

拉肚子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不仅腿麻脚酸、乏力不堪,而且还会导致失去工作和生活的兴致。吃什么可以立马拉肚子?其实吃很多东西都会导致立马拉肚子,例如如下内容中介绍的几种。那么大家就需要避免食用到下面的食物,从而在日常生活中做好严密的预防措施。

吃什么可以立马拉肚子

 

一、吃什么东西会拉肚子

1、吃变质的食物,会引起拉肚子。因为里面细菌很多。

2、喝没有烧开的不干净的水,会引起拉肚子。有些纯净水水长时间不喝,也会滋生细菌。

3、吃巴豆可以引起拉肚子。巴豆

辛,热,有毒。入胃、大肠经。该物种为中国植物图谱数据库收录的有毒植物,其毒性为全株有毒,种子毒性大;食后引起口腔、咽喉、食道灼烧感,恶心、呕吐、上腹部剧痛、剧烈腹泻、严重者大便带血、头痛、头晕、脱水、呼吸困难、痉挛、昏迷、肾损伤,最后因呼吸及循环衰竭而死。

4、吃生冷油腻,以及不卫生或者未做熟的食物都会引起拉肚子。

吃什么可以立马拉肚子

 

二、利用食物相克的道理引起拉肚子:

兔肉与姜相克:寒热同食,易致腹泻。

兔肉与小白菜相克:容易引起腹泻和呕吐。螃蟹与花生仁相克:易导致腹泻螃蟹与冷食相克:必导致腹泻蛤与芹菜相克:同食会引起腹泻。

田螺与冰制品相克:导致消化不良或腹泻。蒜与何首乌相克:同食会引起腹泻。 花生与毛蟹相克:同食易导致腹泻。

花生与黄瓜相克:同食易导致腹泻。西红柿与毛蟹相克。

吃什么可以立马拉肚子

 

三、拉肚子如何预防?

1.2岁以内的婴幼儿要特别注意卫生条件,提倡母乳喂养,科学护理,做好奶瓶与餐具消毒;

2.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看护人和小儿饭前便后要用香皂彻底洗净双手;

3.保证饮用洁净水;

4.不吃变质食物,生吃的瓜果要洗净;

5.避免孩子间的接触传染等。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