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泡打粉做包子的方法怎么做呢?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17 16:48

文章导读

做包子是过去许多人家里面必备的烹饪技能,人们在过年过节制作一些包子来调节一下口味,而制作包子最关键的缓解就是发酵,这是让包子变得松软可口的方法,而泡打粉是现在利用率最高的添加剂,下面就来看看泡打粉做包子的方法怎么做的讲解吧,希望大家能够了解一下。

泡打粉做包子的方法怎么做呢?

 

包子首先要讲究发面,一般情况下包子面中掺入少量的泡打粉(没有甜味的)!比例一袋面粉(25公斤)的那种,只需要5克,这样的面蒸出来以后会比一般情况下的面要白,而且松软!蒸的时候笼屉或者蒸柜密封一定要好,不走气,否则再好的面也蒸不出好包子。

泡打粉做包子的方法怎么做呢?

 

发面方法:

1、洗净双手与和面盆。

2、在和面盆中放入二至三小碗水,根据需要可适量增减。

3、在和面盆中放入适量酵母粉,用手搅拌均匀。

4、用瓢挖一大瓢白面,也可添加少许玉米面,一边倒入面盆中,一边用另一只手搅拌成面穗状。

5、手用力扶面盆边沿,一只手用手背发力蹭盆子的边沿,直到盆边无粘着的面为止。

6、搓双手,至双手无粘着面为止。

7、双手用压手腕的力量挤压面块,反复倒腾,至面块柔软光滑。

8、盖好和面盆,防止上面的面干燥。

泡打粉做包子的方法怎么做呢?

 

9、放置向阳的或温暖的地方三四个小时待用,以后的时间可以做其它的家务。(以上是和面工序,注意三光:盆光、手光、面光,15分钟可搞定。)

10、整理面板,平整,干净干燥,放面扑,也就是案子上的底面。

11、把发好的面连同面盆一起端上面板,把面倒在案子上,用手抓少量干面蹭面盆内底至干净为止,蹭下来的面与大块面放在一起。

12、把面揉成长条状,左手把面块右头,以手四个指头并扰的宽度为准,左手左移,剁下一块,依次左移,不要伤着手。

13、码好一块块面块,这时已成馒头的样子,注意用布盖好,放置两三分钟。

14、在醒馒头的同时,可做锅的整理。如在锅里放入适量的冷水,投筚子或溜布,溜布平整放在筚子上等。

15、把馒头放入整理好的筚子上,盖好锅盖。

16、上火烧,根据馒头个的大小,掌握时间25分钟或30分钟。

17、关火,等待一小会,可以开锅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