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用泡打粉发面要醒多久呢?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17 16:49

文章导读

泡打粉是生活中非常常用的一种发酵剂,它和普通的酵母不同,泡打粉主要是利用各种化学元素合成的物质,而酵母是自然生长的菌类,但他们的功效都差不多,都是让面团发酵,从而让面团在烹饪过程中变得松软可口,下面就来看看用泡打粉发面要醒多久呢?希望大家能了解一下。

用泡打粉发面要醒多久呢?

 

在发面中放的泡打粉,可以起40分钟到1小时的作用。想做发面的馒头,泡打粉和酵母粉可以都一起使用,放入一定量的酵母粉和泡打粉以后,将面在温热的环境中放置40分钟到一小时,40分钟到一小时就可以基本发酵完全了,可以蒸馒头了。

泡打粉发面需要多长时间:泡打粉发面是化学反应,起效快是其主要特征,因此,泡打粉发酵面团仅仅需要十几分钟,受环境的温度影响不大,受面团的湿度影响相对较大。

用泡打粉发面要醒多久呢?

 

泡打粉怎么发酵面团:泡打粉用发面虽然效率高,也受使用量的影响,使用太多会影响到面团的质量,可先将面粉和泡打粉以30:1的比例进行混匀,在用温水和面,水分均匀之后,揉成面团,再静置发酵十几分钟即可。

泡打粉适用多少发酵时间短:从化学反应的角度来说,泡打粉的量越多发酵的时间越短,但是,面团是用来做食物的,泡打粉使用过多会严重影响到食物的口感,因此,既能保证面团的美味,又能保证发酵得很充分,比例最好是在1:100~1:30之间。

用泡打粉发面要醒多久呢?

 

注意事项:

1.泡打粉有两种,一种是无铝泡打粉,不含明矾,相对于含铝泡打粉来说更加健康,因此,购买时需仔细选购。

2.泡打粉自身属于化学物质,含有很多的酸碱成分,在发酵之后会在面团中有所残留,因此,泡打粉发酵的面食不适合孕妇和小孩食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