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泡打粉可以代替酵母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17 16:49

文章导读

面食是人们生活中最重要的主食之一,而制作面食不是简单的将面粉和在一起,而是利用加入酵母等添加剂进行醒面才能够制作美味的面食,而随着现代技术的进步,出现了泡打粉这种实用性较强的添加剂,成为了人们制作面食经常使用的添加剂,而泡打粉可以代替酵母吗?

泡打粉可以代替酵母吗?

 

泡打粉是化学起发剂,有两种,一种是碱性的,主要成分是碳酸氢纳、碳酸氢氨;另外一种是复合的,主要成分是明矾和铵明矾。医学证明,明矾中含有铝,用化学的泡打粉特别是含有明矾的泡打粉容易造成老年性痴呆、骨质疏松、心血管疾病等,是对人体有害的,现在如果您要买泡打粉,一定要注意是否是“无铝泡打粉”(产品标签上有注名);泡打粉用多了容易使面团发黄。

原料不同:

泡打粉:泡打粉主要是有苏打粉、玉米粉以及一些其他的酸性材料,属于一种复合型的膨松剂。

酵母:酵母是一种具有发酵功效的菌类,常见的是由新鲜酵母脱水干制而成,是一种活性菌。

泡打粉可以代替酵母吗?

 

功效不同:

泡打粉:泡打粉是由苏打粉以及一些酸性物质合成,化学成分反应都很快,因此,泡打粉发酵时起效极快。

酵母:酵母是一种发酵菌类,其发酵作用起效很慢,并且还受温度等多种条件影响。

使用方法不同:

泡打粉:泡打粉在接触到水分之后便会很快的产生大量的二氧化碳,因此,这种发酵粉最好是先将面粉和泡打粉干拌,再加水揉好,几乎十几分钟即可发酵完成,用冷水和温水都可。

酵母:酵母的活性受温度影响很大,因此,酵母发酵需用温水,在发酵时还需在面团中流空隙,促进酵母发酵。

泡打粉可以代替酵母吗?

 

禁忌不同:

泡打粉:泡打粉是化学成分合成,其发酵快,效果也极好,但是这种物质由于是化学成分,因此,这种发酵粉发酵的食物不适合小孩和孕妇食用。

酵母:酵母属于菌类发酵,使用的量适合时发酵结束也就不含多少酵母了,因此,只要不过量食用,对任何人都可食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