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泡打粉能做包子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17 16:49

文章导读

包子是生活中非常流行的美食,它是面食的一种,因此,制作的时候需要添加一些泡发类材料才能够让做出来的包子更加蓬松,吃起来更有味道。而泡打粉是制作面食经常添加的材料,其蓬松效果非常不错,而泡打粉能做包子吗?下面就来看看简单的讲解吧,希望大家能够了解一下。

泡打粉能做包子吗?

 

包子馒头会看起来蓬松,就是泡打粉的效用了;只要少少的用量,不但就能使面皮松软,色泽也会较白。泡打粉又称为「发粉」,是一种由小苏打粉再加上其他酸性材料所制成的化学膨大剂,有使食物达到膨松、口感细緻的效果,溶于水中时,会释放出二氧化碳,经过加热后,会产生更多气体,进而造成食物的膨胀,促进口感,大部份使用于蛋糕、饼干等西点上,若使用在油炸上,会帮助炸鸡口感较细緻,但有一点要注意的是,在用量上不可太多,差不多1小匙就够了。

泡打粉能做包子吗?

 

包子首先要讲究发面,一般情况下包子面中掺入少量的泡打粉(没有甜味的)!比例一袋面粉(25公斤)的那种,只需要5克,这样的面蒸出来以后会比一般情况下的面要白,而且松软!蒸的时候笼屉或者蒸柜密封一定要好,不走气,否则再好的面也蒸不出好包子。

1、将泡打粉与干面粉按比例混合均匀,待用。(比例是一斤面五克酵母,五到八克泡打粉,十克白糖,把泡打粉混在面里)

泡打粉能做包子吗?

 

2、将干酵母和少许的糖溶于水中后,与步骤1的面粉和成面团。注意:水温不要超过35℃,冬天最好用35℃-40℃温水和面。

3、将面团切成馒头胚后,静置、醒发半个小时。(醒发的温度为32 ~ 35℃,并具有一定的湿度;也可在笼屉中醒发,笼屉下的锅中水烧至35~40℃左右。)

4、将醒发好的馒头胚放入笼屉中蒸熟。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