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螃蟹冬瓜能够在一起吃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17 16:56

文章导读

很多人都知道螃蟹不能和一些东西放在一起吃,否则会影响到其中的营养或对身体不利,但是螃蟹和冬瓜一起吃是没有问题的,可以把螃蟹和冬瓜全部都切成块用来炖汤,螃蟹块炖冬瓜的口感好,营养价值很高,同时能满足身体的营养元素需求,有助于提高人体的气血,活力旺盛,对身体也是大有好处的。

螃蟹冬瓜能够在一起吃吗

 

蟹块炖冬瓜

材料

毛蟹400g,冬瓜250g,高汤、精盐、味精、熟猪油、豆油、姜丝、香菜各适量。

做法

1、冬瓜切成2.5cm长、1cm宽的厚片,加精盐焯水。

2、毛蟹斩成块,用炒锅加熟猪油、豆油煸香,加入上汤烧开,倒入沙锅中,煨至汁浓,再放入冬瓜同煨10分钟,用精盐、味精调味,上面撒上香菜、姜丝即可。

操作要领

毛蟹煸制时要煸出蟹油。

汤汁要浓厚。

螃蟹冬瓜能够在一起吃吗

 

蟹肉冬瓜羹

材料

冬瓜1块(约400g),蟹腿肉100g,老姜1块(约5g),香葱1棵,水淀粉50ml,清水1200ml,盐1茶匙(5g),绍酒1汤匙(15ml)

做法

冬瓜洗净,削去外皮,挖去瓜籽,切成3cm见方、0.5cm厚的小方片。老姜削去外皮切成碎末。香葱洗净切成细段。

锅中放入清水,再加入冬瓜片和姜末,大火烧沸后转小火烧煮10分钟,至冬瓜软烂透明。

将蟹腿肉用手拆散呈细丝放入锅中,再调入盐、绍酒和水淀粉大火烧沸,随后转小火烧煮2分钟。

最后撒入香葱细丝即可。

小诀窍

可在超市或海鲜市场中选购冰冻的蟹腿肉,使用前用微波炉解冻或放入清水中使其化冻。

离火前还可在羹中淋入蛋白,推搅出蛋花,或调入香醋和白胡椒粉丰富汤羹的风味。

螃蟹冬瓜能够在一起吃吗

 

蟹肉烩冬瓜

材料

冬瓜500公克,蟹肉150公克,姜丝30公克,红萝卜80公克,A.盐1/2小匙,鸡粉1/2小匙,米酒1大匙,水500㏄,B.太白粉水适量

做法

1.冬瓜去皮、去籽,切成适当大小的块状;红萝卜去皮,切成适当大小的块状,备用。

2.将作法1的冬瓜块、红萝卜快放入沸水中汆烫至熟,捞起备用。

3.蟹肉洗净放入沸水中汆烫去腥后,捞起备用。

4.热锅,放入水、作法2的材料及调味料A煮至沸腾,转小火盖锅盖再焖煮约8分钟。

5.最后加入作法3的蟹肉并用太白粉水勾芡即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