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膨松剂和泡打粉的区别有哪些呢?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17 16:48

文章导读

现代烹饪当中制作面食类烹饪是比较流行的,因为面食是人们的主要食物,能够给人们的饮食生活增加无数的乐趣,其中,各种糕点和面包深受人们的喜爱。而制作面包和糕点的过程中必须用到膨松剂或泡打粉,否则做出来的面包就不好吃。而膨松剂和泡打粉的区别有哪些呢?下面就来看看简单的讲解吧,希望大家能够了解一下。

膨松剂和泡打粉的区别有哪些呢?

 

泡打粉是一种食用型添加剂,它是由苏打粉配合其它酸性材料,并以玉米粉为填充剂的白色粉末。

泡打粉是一种复合膨松剂,又称为发泡粉和发酵粉,主要用作面制食品的快速疏松剂。有些分香甜型和食用型泡打粉,是一种快速发酵剂,主要用于粮食制品之快速发酵。在制作蛋糕、发糕、包子、馒头、酥饼、面包等食品。

先将所要制取的面粉(或其它粮食粉类)按2-3%泡打粉的比例拌和均匀(过量加入泡打粉会导致食物味苦),然后放入适量温水或冷水揉搓或搅拌,给予一定的发酵时间,即可进取蒸、烘、烤、煎等方法制作成各式包点。

膨松剂和泡打粉的区别有哪些呢?

 

膨松剂指食品加工中添加于生产焙烤食品的主要原料小麦粉中,并在加工过程中受热分解,产生气体,使面坯起发,形成致密多孔组织,从而使制品具有膨松、柔软或酥脆的一类物质。通常应用于糕点、饼干、面包、馒头等以小麦粉为主的焙烤食品制作过程中,使其体积膨胀与结构疏松。

膨松剂和泡打粉的区别有哪些呢?

 

使用范围:

面制食品,膨化食品等食品的品质改良,使制品疏松爽口、爽脆,有光泽,更具有商品价值。

使用方法:

直接加入原料中后混合拌均匀即可。

以上就是对于膨松剂和泡打粉的区别有哪些的讲解了,可以看出来这两种材料都是非常重要的,而且可以相互替代使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