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改良剂和泡打粉的区别有哪些呢?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17 16:49

文章导读

制作面包是一种比复杂的过程,由于家庭制作面包的条件显然不如规模化生产,因此,面包的制作一般很少单家独户进行。制作面包的材料较多,其中,改良剂和泡打粉都是比较常用的,而不少人对于这两种材料的了解非常少,下面就来看看改良剂和泡打粉的区别有哪些呢?

改良剂和泡打粉的区别有哪些呢?

 

面粉改良剂是指能够改善面团加工性能的一类添加剂的统称,主要包括氧化剂和还原剂。它们是面包生产过程中最重要的添加剂之一。面团改良剂分单一和复配两大类.目前面包生产企业大多使用复配面包改良剂。市售的每一种面包添加剂的组成成分各不相同,其主要作用也各不相同。

改良剂和泡打粉的区别有哪些呢?

 

泡打粉是一种复合膨松剂。俗称“发粉”、“焙粉”。它是由碱剂、酸剂和填充剂三部分组成。碱性物质是碳酸氢钠,俗称小苏打,酸剂即酸式盐有多种。小苏打与酸式盐发生化学反应产生二氧化碳,使糕点饼干体积膨大。

首先来说馒头改良剂和泡打粉的作用是不一样的,馒头改良剂的作用主要使蒸出的馒头又白又大,而且复蒸效果很好,顾客把凉馒头再蒸热,馒头仍然白大松软,这样就会给馒头房带来很多的回头客。而泡打粉则是遇水产气,使蒸出的馒头体积更加饱满。馒头改良剂和泡打粉的作用不能互相替代,但是两者也互不影响,可以同时使用。另外,我公司研发的双效馒头改良剂可以单独使用,不需要再添加泡打粉,使用也十分方便简单,和面时先和面粉混合加水和面即可。

改良剂和泡打粉的区别有哪些呢?

 

目前不少馒头加工者都在蒸馒头时同时使用馒头改良剂和泡打粉,蒸馒头使用馒头改良剂可以使蒸出的馒头又白又亮,而泡打粉在馒头中使用,可以产生大量的气体,很好弥补酵母产气的不足,使得馒头体积更加饱满、光亮。根据馒头加工这一需要。现代生活中出现了馒头专用双效无铝泡粉,具有提高馒头的白亮度和增大馒头体积的双重功效!馒头专用双效无铝泡粉不仅对提高馒头表皮白亮有很好的效果,更为突出的效果是明显增大馒头的体积,特别是在冬季气温偏低,使用馒头专用双效无铝泡粉缩短了馒头的醒发时间!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