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区分腺体和肿块呢?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29 10:22

文章导读

腺体是人体内部非常复杂的组织,腺体大部分都是影响身体健康的组织,对人们的身体健康来说,没有腺体的话是很难保持健康的,而腺体由于没有特定的外形特征,因此很容易和其他身体组织混淆,例如,肿块和腺体就有较大的相似处,下面就来看看如何区分腺体和肿块呢?希望大家能够了解一下这方面的内容。

如何区分腺体和肿块呢?

 

洗澡的时候,很多人会进行自我检测,如果发现肿块怎么办呢?首先,不要恐慌,因为80% 至 85%的乳腺肿块是良性的,也就是说他们不会癌变,特别是40岁以下的妇女。不仅如此,如果定期进行乳房x光检查,就更能肯定肿块并非癌症。

如何区分腺体和肿块呢?

 

乳房肿块

乳房是由脂肪,神经,血管,纤维结缔组织和腺体组织,错综复杂的乳用系统小叶和导管组成的。从解剖学上来讲,这是一个非常粗笨不平的地形。无害的乳腺肿块是固体的,就像干豆一样,自我检测时,可以在肿块间行走,摸起来像是葡萄粒似的。良性肿块与癌症的区别通常在于良性乳房是推得动的,而乳腺癌却相反。除此之外,良性肿块摸起来很软,而恶性乳腺癌摸起来是硬的。

如何区分腺体和肿块呢?

 

良性的乳腺肿块通常与月经周期直接相关,会随着波动激素而变化,因此,可以月经周期结束几天之后再进行自我检测。

良性的乳房肿块可能是纤维囊性结块,这些肿块最常见,影响了至少一半的女性。乳腺纤维囊性与荷尔蒙波动有关,接近中年时风险增加,到更年期后消失。研究结果显示,从来没有过孩子,以及月经周期不规律的女性以及有乳腺癌家族史的女性患良性肿块的风险较高。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