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口腔内壁肿块怎么回事呢?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29 13:51

文章导读

口腔的健康是近年来越来越被人们重视的问题,因为口腔问题已经逐年上升为人们的主要健康障碍,口腔问题的出现让人们的生活受到了极大的影响,而且口腔疾病还非常多,例如,口腔内壁肿块就是常见的一种症状,那么,口腔内壁肿块怎么回事呢?下面就来看看讲解吧。

口腔内壁肿块怎么回事呢?

 

身上长肿块的事情时常会发生,大多数肿块都是对身体无害的,不必过于担心。当然也有些肿块是千万不可忽视的,比如口腔里的肿块。

口腔内壁肿块怎么回事呢?

 

如果口腔出现白斑,用任何方法也无法消除,特别是白斑的中央出现了红色,或是红斑的中央变白,可能就是口腔癌的先兆。

口腔肿块的发生与喜吃烫、辣食物等饮食习惯有关。口腔肿块多表现为白斑,是一种口腔癌癌前病变,一般好发于40岁以上者。白斑转化为癌,主要与局部是否继续受到物理化学刺激有关。因为口腔粘膜白斑的早期症状如口腔粘膜粗糙等并不明显,患者往往对此不重视,不能及时发觉和主动就医,导致口腔癌的发生率升高。

口腔内壁肿块怎么回事呢?

 

抗癌健康网提醒,喜烫、辣食物者应经常注意自己口腔有无白色的无法祛除的粗糙斑块,若粘膜有粗糙或有异物感或味觉有改变应尽早求医。如有白斑,要经常注意白斑的变化,如白斑周围出现红斑、斑块变硬,甚至有出血、溃疡等现象要特别警惕。如果在白斑上出现一块红色的糜烂区、硬结或溃疡,可能已经是口腔癌了。

口腔颌面部的恶性肿瘤以癌为常见,肉瘤较少。癌肿中绝大多数为鳞状细胞癌,其次为腺性上皮癌,还有基底细胞癌、未分化癌、淋巴上皮癌等。口腔癌大部分发生于暴露部位,且常有癌前病变过程,这对口腔癌的早期发现、早期治疗是有利条件。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