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锁骨上面有个肿块怎么回事呢?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29 10:30

文章导读

锁骨是人们双肩非常特殊的骨骼,这部分骨骼的强度非常大,对人体主要结构支撑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而且不可替代。而锁骨部位的健康也是人们非常在意的,因为锁骨部位的部分很容易发生疾病症状,给身体带来较大的损害,下面就来看看锁骨上面有个肿块怎么回事呢?

锁骨上面有个肿块怎么回事呢?

 

锁骨上面是淋巴结的富集区域,因此,多数症状与淋巴结健康有关系。

1.一个区域淋巴结肿大称局限淋巴结肿大,多见于非特异性淋巴结炎、淋巴结结核及恶性肿瘤转移,应按淋巴引流区域寻找原发病灶。两个区域以上淋巴结肿大,要考虑为全身性淋巴结肿大,多见于急慢性淋巴结炎、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白血病、淋巴瘤、钩端螺旋体病、恙虫病、布鲁菌病、血清病、结缔组织病等。

锁骨上面有个肿块怎么回事呢?

 

2.伴随症状可以对淋巴结肿大的病因提供重要线索。

(1)淋巴结肿大伴有相应引流区域感染灶者,如颌下颏下淋巴结肿大伴扁桃体炎、牙龈炎,腋窝淋巴结肿大伴乳腺炎,耳后淋巴结肿大伴头皮感染者,左腹股沟淋巴结肿大伴左下肢丹毒,可诊断为非特异性淋巴结炎。

锁骨上面有个肿块怎么回事呢?

 

(2)淋巴结肿大伴疼痛,多为急性炎症引起,常有局部红、肿、热等炎症表现;而无痛性淋巴结肿大常见于恶性肿瘤转移淋巴瘤等。局部淋巴结肿大伴低热、盗汗、消瘦者,提示为淋巴结结核、恶性淋巴瘤或其他恶性肿瘤等。

(3)淋巴结肿大伴周期性发热者,多见于恶性淋巴瘤;全身淋巴结肿大伴发热者见于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白血病、淋巴瘤等,偶可见于系统性红斑狼疮。

(4)淋巴结肿大伴皮疹者多见于某些传染病或变态反应性疾病,亦需警惕淋巴瘤。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