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手臂上长了个肿块怎么回事呢?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29 14:16

文章导读

身体健康是所有人的愿望,只有健康的身体才能够让生活变得更加顺利和开心,而疾病对人们的身体破坏性非常大,常常给人们的生活带来巨大的压力。疾病种类多,病症程度不一,例如,手臂上长肿块就是常见的病症,而手臂上长了个肿块怎么回事呢?下面就来看看讲解吧。

手臂上长了个肿块怎么回事呢?

 

脂肪瘤:脂肪瘤摸上去光滑、完整,推得动,跟皮肤不粘连,癌肿表面不光,形似毛刺状,肿块跟皮肤是粘住的。

看肿物的硬度:肿物越硬,恶性的可能性相对较大。看肿物的活动度:良性肿物活动度较大, 即与周围组织分离,比如脂肪瘤,很软,用手推得动;而恶性肿块活动度小,甚至不活动,与皮肤及基底部粘连。看肿物表面有没有溃烂:体表肿物若发生破溃,除了结核或伴局部感染,应怀疑恶性肿瘤。

手臂上长了个肿块怎么回事呢?

 

对照以上几种方法,如果有疑问,就要引起警惕了。

脂肪瘤是脂肪代谢性疾病,所以身体富含脂肪的部位均为脂肪瘤好发部位。其中,以肩、背、上臂、臀部和膝关节处多见。瘤体往往大小不等,小的似黄豆,大的可重20kg以上。该肿块发展缓慢,呈扁圆形,质软富有弹性,边界清楚,触之有分叶感,患处皮肤颜色正常。如手紧按其瘤体基底部,由于纤维束牵拉,可见皮肤表面起皱而凹陷,呈“橘皮状”。还有一种脂肪瘤为多发性,以对称性分布全身各处,但以背部及四肢多见,小的象黄豆,偶可大如指尖,边缘清楚,可以推动,与皮肤有轻度粘连,压之疼痛。脂肪瘤容易和什么病相混淆脂肪瘤很常见,一般不需要治疗。然而如果把其它恶性瘤误诊为脂肪瘤,就会延误病情,筹成大错。所以在这里有必要将该病与其它相似肿瘤相鉴别:

手臂上长了个肿块怎么回事呢?

 

脂瘤(皮脂腺囊肿)该瘤体体积较小,多数形如豆粒,形圆质软,外有包囊,破口后则流出污秽豆渣样物质,且有臭气。另外,发病前病变部位不存在长期结块现象。多发性神经纤维瘤肿物空阔,指压更为明显,并伴有特殊的雀斑样痣和智力低下等有关症状。

1、诊断该病主要依据症状及体查。尤其是肿块体表特征。

2、为了与其他疾病鉴别,检查专案可包括检查框限“B”。

a. 好发于颈、背、肩胛及前臂等处 ,也可发生于身体其他部位。

b. 多见于成年人。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