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梨跟什么榨汁好喝?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29 10:30

文章导读

梨是很多人喜爱吃水果,不但水份充足,而且还富含各种维生素,吃起来比较甘甜,不但对人体皮肤好,还可以滋润咽喉,对止咳有一定的功效,梨可以榨汁喝,容易被人体吸收,梨可以跟其它水果一块榨汁喝,这样营养价值更高。梨跟什么榨汁好喝?接下来我们来看看吧。

梨跟什么榨汁好喝?

 

一.梨和橙子

营养会更全面,梨含有大量水分而橙子含有大量维C,一起榨汁不错的搭配。

梨跟什么榨汁好喝?

 

二.梨和胡萝卜

可以解决小孩不喜欢吃蔬菜的难题,也是现在果蔬汁挺流行方法。

梨跟什么榨汁好喝?

 

三.梨子和香蕉榨汁

香蕉富含钾和镁,钾能防止血压上升、及肌肉痉挛,镁则具有消除疲劳的效果。糖尿病患者进食香蕉可使尿糖相对降低,故对缓解病情也大有益处。所以梨和香蕉榨汁有一定的药用价值。

四.梨和苹果

两者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并且不会互相排斥,另外,苹果属温性,梨属凉性,一块吃会减缓梨的凉性,不会伤身体。可以同时榨汁,但要去除梨核和苹果核,没有副作用。

五.梨功效

1.清热镇静

梨子性凉并能清热镇静,常食能使血压恢复正常,改善头晕目眩等症状;梨子能促进食欲,帮助消化,并有利尿通便和解热作用,可用于高热时补充水分和营养。

2.化痰止咳

梨味甘微酸、性凉,入肺、胃经;具有清热解毒、化痰止咳化痰的功效,所以吃梨缓解对肺结核、气管炎、咽喉病、哮喘病和上呼吸道感染所出现的咽干、声音嘶哑、痰稠等症状皆有很好的效果。

3.清心润肺

梨子属于寒性水果,味甘中稍带酸味,能够清内热,消除上火,具有清心润肺的作用。吃梨可以缓解热病伤阴或阴虚所致的干咳、口渴、便秘等症;也可作用与内热所致的烦渴、咳喘、痰黄等症。

4.缓解身体疲劳

梨中含有丰富的天然果糖,易被人体吸收,提供能量;碳水化合物丰富,让人精力充沛;梨的糖分含在充足的果汁中,所以喜欢喝果汁的人,也可以将它榨汁饮用。

5.润肠通便

梨子含有大量的植物纤维,可刺激肠管,能促进排泄,消除便秘。经常吃梨不仅能够预防便秘,还能促进人体内的有毒物质的排出。

6.保健牙齿

梨具有漱口水效果,归功于它所含有的“石细胞”它可以有效清除牙缝里的菌斑。吃半个梨就可以帮助人体清除牙齿中20%的菌斑。

7.防治骨质疏松

脆甜可口的梨其实还是健骨佳品,它可以帮助人体净化器官、储存钙质,同时还能软化血管,能促使血液将更多的钙质送到骨骼。梨子所含有一种特殊物质——硼。成熟女性因为身体不断流失矿物质而成为骨质疏松的高危人群,而硼元素的摄入可以预防女性体内钙质流失。

六.营养价值

1、梨所含的配糖体及鞣酸等成分,能祛痰止咳,对咽喉有养护作用。

2、梨有较多糖类物质和多种维生素,易被人体吸收,增进食欲,对肝脏具有保护作用。

3、梨中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能保护心脏,减轻疲劳,增强心肌活力,降低血压。

4、梨中的果胶含量很高,有助于消化、通利大便。食梨还能防止动脉粥样硬化,抑制致癌物质亚硝胺的形成,从而防癌抗癌。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