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哪些因素导致小儿鹅口疮?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5-29 14:18

孩子的健康成长,是父母最大的心愿,虽然说小儿鹅口疮是可以治愈的,但是看到孩子痛苦的啼哭,又无法正常进食,作为父母难免心痛。鹅口疮是儿科临床上常见的疾病,是白色念珠球菌感染引起的。

哪些因素导致小儿鹅口疮?

一、父母喂奶时不注意清洁,粗心大意没有把奶瓶、奶嘴消毒好,母乳喂养时,妈妈的奶头不清洁。

二、母体携带病菌,没有做好产前检查工作,母亲阴道有霉菌感染,孩子通过产道时被感染。

三、交叉感染,孩子与患儿之间有身体接触而造成交叉感染,尤其容易发生在幼儿园。

四、接触感染念珠菌的食物、衣物和玩具,孩子在长牙过程中,喜欢咬手指、咬玩具,如果手指或玩具上有细菌、霉菌,就容易进入口腔引起鹅口疮。

五、长期服用抗生素,或不适当应用激素治疗,造成体内菌群失调,霉菌感染。

六、身体抵抗力太弱,新生宝宝的口腔黏膜娇嫩,抵抗力弱,稍有擦损,都会让病菌有机可乘,侵入宝宝的伤口继发感染。

七、带菌的医护人员或卫生条件不达标的育婴室,都有可能造成宝宝感染致病菌。

八、家人缺乏护理经验,忽视对婴儿用品的清洁消毒。玩具、毛巾、奶瓶、奶嘴、尿布……这些和宝宝时刻亲密接触的物品,如果没有做到及时清洁和消毒,有可能成为病菌的传播源。

以上这些原因,是造成小儿鹅口疮的常见原因,当然还有一些其他因素也容易引起小儿鹅口疮的。平时在照顾孩子的过程中,一定要细心些、谨慎些。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