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身体一直不发烧是身体不好的表现?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5-29 14:18

发烧几乎是人人都有过的一种经历,当外来病原菌侵犯时,身体的免疫系统通过免疫监视功能发现外来“敌人”,通过神经体液调节,身体的温度调节中心会释放出一种叫致热原的物质,由血液带到下丘脑,下丘脑通过综合分析处理。

身体一直不发烧是身体不好的表现?

如果是病毒或细菌入侵,下丘脑便开始让身体的新陈代谢加速,产生多余的热量以升高体温,于是便开始发烧。

可见,发烧是身体免疫系统自我进行功能的重要部分,是身体抵抗感染的表现之一,发烧不仅仅能抑制病毒和细菌的繁殖,还能增加CD8淋巴细胞的数量,增强身体的免疫功能。

但是,并不能就此认为,身体一直不发烧,是身体不好的表现!这种观点有点荒谬!发烧的情况下说明有病原菌入侵身体,这时身体抵抗力弱,防御系统有漏洞,才让病原菌有了可乘之机,身体免疫系统发现病原菌后积极采取有效的自我防卫,所以才会发烧。如果是健康人,没有任何细菌、病毒侵犯的情况下肯定就不会发烧的。

另外有些人自身抵抗力比较强,即使处于流感疫情较严重的区域,也可能没有被感染,也就不会发烧,所以单纯靠是否有发烧症状来看身体是否健康是不科学的。

我们需要正确看待发烧,发烧在每个孩子的成长过程中,几乎都经历过。如果是孩子发烧,没有超过38.5℃情况下是可以物理降温处理的,在37.5-38.5℃时,机体免疫细胞活动最为活跃,在某种程度上发烧会增强孩子身体的免疫力。但是如果是高烧则需要辅助使用降温药物、抗炎药物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