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什么宝宝打疫苗后会留疤痕?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5-29 14:18

其实并不是所有的疫苗都会留下疤痕的,留下疤痕的疫苗一般有两种,那就是牛痘疫苗和卡介苗。其他疫苗一般是不会留下疤痕的。

为什么宝宝打疫苗后会留疤痕?

刚出生的小孩抵抗力非常弱,很容易感染病毒,所以国家强制要求给小孩注射疫苗,减少患病的风险,其中一种疫苗叫牛痘疫苗,用来预防天花,但在1980年时,天花已经被人类消灭了,所以我国也不再接种牛痘疫苗。关于卡介苗,此种非常重要,被称为出生第一针,用来预防儿童结核病。

大多数小孩接种卡介苗后,接种的地方会红肿起来,然后破溃和结痂,其实这样的反应不用担心,因为这些都是接种疫苗后的正常反应,但如果反应时间尤其长且异常剧烈,则要及时到医院查明原因。接种疫苗三个月内需要复查是否接种成功,没有成功则要补种,大多数成功接种疫苗的人手臂上会留下一道花型的疤痕。因为不同人体质有差异,有些人并不会出现明显的免疫反应,手臂上的疤痕会随着时间推移慢慢淡化。

目前国家已经免费提供14种疫苗,有条件的家庭可以选择一些自费疫苗,疫苗是目前公认最经济有效的防治疾病的方式,属于主动免疫。为了宝宝的健康成长,爸爸妈妈要记得按时带孩子医院注射疫苗。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