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鲜墨鱼怎么做好吃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07 17:45

文章导读

墨鱼主要产于我国东海地段,他味道鲜美,营养价值高,所以也是深得人们的信任。但如果真给你一条墨鱼,你会把它怎么做,你能够做的好吃吗?生活中,我们要吃,都会选择最新鲜的,墨鱼也是,一定要选择新鲜的墨鱼,那样炖出来它的肉质会更好。今天就给大家说说新鲜墨鱼怎么做好吃。

新鲜墨鱼怎么做好吃

自制墨鱼丸 料 鲜墨鱼250克, 肥肉适量, 盐,糖, 胡椒粉,香油,澄面,生粉 做法1.鲜墨鱼半斤选中间段去皮洗净抹干水切小粒.肥肉几块(我只是试着放的).同放搅拌机中打成泥.加盐/一点糖/胡椒粉/香油拌到起胶. 2.再加一大勺的澄面(这个我想是让 丸子有通透感放的用马蹄粉也行).一大勺的生粉拌匀. 3.用手挤成丸子.下冷水锅中小火煮到浮起..捞起你想咋吃都行.反正鲜得很.酱爆墨鱼 鲜墨鱼300克。调料油750克(约耗50克), 黄豆酱2大匙,绍酒1大匙,香油1/2大匙, 精盐 味精各1/4小勺,葱、蒜片、 姜末各少许, 淀粉适量。

新鲜墨鱼怎么做好吃

做法1、墨鱼洗涤整理干净,剞斜“十字交叉”花刀,再改成5厘米长、3厘米宽的条,下入沸水中焯烫卷曲,即刻捞出,沥净水分,再下入八成热油中冲炸一下,倒入漏勺。 2、原锅留少许底油,用葱、姜、蒜炝锅,烹绍酒,加入黄豆酱,精盐,味精炒香,添汤烧开,用水淀粉勾芡,下入墨鱼卷,翻爆均匀,淋香油,出锅装盘即可。 材料替换 用 海兔替换墨鱼,称酱爆海兔。 口味变化 用 大葱段替换黄豆酱,称为葱爆墨色。

新鲜墨鱼怎么做好吃

雪菜炒墨鱼 材料 墨鱼片,雪菜,红 辣椒,姜, 料酒,糖。 做法1先用刀在墨鱼片上横切间隔约半厘米宽的条,不要把墨鱼切断,只切上面1/2,留下面的1/2; 2再在墨鱼片上竖切出间隔为半厘米宽的条,这次要全部切到底,使之成为有点像齿轮状的条; 3雪菜洗净切末,姜切丝,红椒去蒂去籽,切成圈; 4锅中倒入清水,大火煮开后,加入少许料酒,将切好的墨鱼条放入汆烫15秒钟后捞出沥干; 5锅烧热后中倒入油,待油4成热时,放入姜丝煸出香味,放入雪菜和红椒圈大火煸炒半分钟; 6放入墨鱼条煸炒10秒钟,加糖调味,再翻炒几下即可出锅。 小诀窍:因雪菜较咸,所以不必再放盐,用少许糖提鲜即可。豉椒鲜墨鱼 主料:墨鱼200克, 调料:辣椒(红,尖,干)5克,白皮大蒜5克,大葱5克, 豆豉10克, 植物油20克 做法1.将鲜墨鱼洗净用开水烫一下,滤去水分; 2.锅内放油烧热至四成热时,放入墨鱼炒到断生,滤油; 3.炒锅上火,放入豆豉泥爆香; 4.加辣椒翻炒,放入清水、墨鱼炒匀; 5.勾芡,加葱段再炒匀,加香油和匀便成。 西兰花 胡萝卜炒墨鱼 绿色的西兰花和红色的胡萝卜和新鲜的墨鱼炒在一起,颜色漂亮,味道清淡鲜美。 墨鱼,1只,西兰花,2朵,胡萝卜,1个,植物油,2汤匙,蒜头,2瓣,淀粉水,3汤匙,盐,1汤匙 做法1.墨鱼切花,用开水烫一下,小心不要烫太过了,墨鱼卷起来即成。西兰花切成小朵,用开水烫一下,至变成深色为止。胡萝卜,切片。蒜头,切碎。 2.大火烧开锅,下油和蒜末,爆香蒜末之后,放胡萝卜下去炒,炒至8成熟的时候,放墨鱼煸炒,待墨鱼出汁料后加入西兰花继续煸炒。最后放盐和淀粉水炒匀,装盘。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