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胆切除后不能吃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07 11:54

文章导读

胆在人体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但是由于各种疾病,许多人需要通过手术的方式切除胆,这会对身体造成一定的影响,所以术后的护理显得非常重要,尤其是食疗方面,需要以低脂肪、低胆固醇为主,适量摄入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患者应该多多关注一下,有助于身体的恢复。

胆切除后不能吃什么

 

 

 

 

一、当没有胆囊时要注意以下一些方面

1、预防调摄

(1)心理注意劳逸结合,寒温适宜,限烟限酒,心情舒畅。

(2)有症状者,应积极治疗,按时服药,预防复发。

(3)注意起居有常,防止过劳,避免过度紧张,适当运动,忌恼怒忧思,保持心情舒畅。

胆切除后不能吃什么

 

2、饮食方面

(1)以低脂肪、低胆固醇、适量蛋白和高维生素饮食为宜。

(2)适量摄入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丰富维生素,避免进食辛辣刺激性食物,要注意卫生,防止肠道寄生虫和细菌感染,注意营养的均衡,规律饮食。

至于具体不能吃什么,应考虑很多因素,比如虽然不利于病,但个人意愿很想吃或是看到好吃的无法控制住自己等都会干扰进食的合理性,但总归要注意以上几个饮食的方面,注意吃后的身体有无不适等症状综合考虑。

胆切除后不能吃什么

 

二、胆切除后不能吃什么

 

胆的功能是参与食物的消化。胆囊位于肝脏下方的一个梨形小囊,肝脏分泌的胆汁在这里贮存和浓缩,当人们进食食物时,胆汁随着胆囊收缩经过胆囊管,胆总管进入肠道,参与食物的消化。胆汁主要成份有胆固醇、胆酸、胆色素、卵磷脂、脂酸盐、无机盐。胆摘除很可能是严重的胆囊炎或者结石引起的胆坏死。这种情况下要注意饮食原则。1不要吃高蛋白、高脂肪的食物。2荤食。3不要喝酒。4本人敏感的食物。5多吃蔬菜,以素食为主。6常吃水果和杂粮。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