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墨鱼的做法处理方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07 11:53

文章导读 许多人应该都见过 墨鱼,它是软体组织动物,但它实属贝类,只不过后来为了移动,生存慢慢进化,后背壳渐渐缩小。它的品种也是非常多,由于它本身营养价值,现在以成为畅销的海产品。生活中,我们自己做的时候,一定要将其处理干净,再开始做。今天就给大家说说墨鱼的做法处理方法。

墨鱼的做法处理方法

墨鱼用来做汤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并且墨鱼可以和很多的食材进行一起炖,都是味道非常的鲜美,所以墨鱼是非常受人欢迎的一种海产品。对于市场上面销售的墨鱼有两种,一种是新鲜的墨鱼,一种的干墨鱼,无论是那种墨鱼在烹饪之前都要进行仔细的清洗,现在就说说墨鱼做法处理方法有哪些。

墨鱼的做法处理方法

墨鱼做法处理方法有哪些 一、墨鱼干的处理方法 先将墨鱼干整个泡到清水中,大约需要泡10个小时,中途可以换水3-4次,直到墨鱼变软。如果需要加快这个过程,可以用温水,加适量的碱。墨鱼干泡软之后,将表皮剥去。剥皮时,从边缘剥起,要剥干净。剥皮之后,将墨鱼的骨板取出。然后清理残留的内脏和杂质,包括眼睛、牙齿、等等。再用清水洗净,就可以按照自己的需要切块或片了。

墨鱼的做法处理方法

二、新鲜墨鱼的处理方法 墨鱼做法处理方法有哪些 新鲜和冰冻的墨鱼清洗方法是一样的,只不过冰冻的需要先解冻而已。先将墨鱼泡水一会,清洗墨鱼的整个表面,再用手搓洗触须。在水中抓住整个触须,另一个手抓头部,将整个内脏从头部拔出来,并将内脏和触须分开。不要将墨胆弄破。在水中挖出眼睛,可以避免墨汁污染到其他地方。剥掉牙齿等不吃的部分。把头部的外皮剥干净,在背部沿中线划一刀,取出骨板。再将可以食用的头部、触须放到另一盆清水清洗,清洗完毕,就可以切割了。 注意事项: 1.墨鱼的墨汁含有一种叫做粘多糖的物质,动物实验证明它对小白鼠有一定的抑制癌症的作用。所以,建议大家用墨鱼做菜时尽量不要扔掉墨囊或挤出墨囊中的墨汁。 墨鱼做法处理方法有哪些 2、洗好的墨鱼如果当时不用,最好用纸巾擦干后冷藏保存,这样才能让墨鱼吃起来更加爽口。 3、墨鱼骨也是一味常用的中药材,建议大家晒干后留着作药用,它有制酸、止血和收敛的功效。但是,那种象透明塑料一样的软骨是没有药用价值的,扔掉吧。另外,只有成年的墨鱼才有墨鱼骨,墨鱼仔通常是没有骨头的。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