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红烧肉为什么会硬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07 11:54

文章导读

说起红烧肉,相信很多的朋友们都会有要吐口水的可能了,要知道这是一道有着历史痕迹的美味佳肴了,它也可以叫做东坡肉,经过时代的变迁,红烧肉也已经走进了千家万户,每个家都的红烧肉都有了自已的味道,但不变的是那软糯的口感和大块吃肉的痛快,但有一些朋友们做出来的红烧肉会很硬,这是为什么呢?下面就来说说怎么做软糯的红烧肉吧。

红烧肉为什么会硬

 

让瘦肉不太硬的关键两点1.炖肉酒要是热的(水浴加热,如果直接放锅里烧,酒精会挥发的);

2.盖盖子,且一次把水加足,中途最好不要打开盖子(一般水漫过肉,然后小火炖,肯定不会干的。)有一次师傅加工红烧肉的时候没有找到盖子,那次的肉啊,瘦肉部分硬的漂亮,就和槟榔一样的口感。

红烧肉为什么会硬

 

红烧肉怎么炖很烂:

1、把买回的五花肉(就是那种瘦肉和肥肉曾层叠状的)切成1厘米见方(厚度不管,只管长宽);

2、锅里放油(多放点),热后放入糖(白糖也可)一勺(可多放点),炒到糊为止(这时候锅里应该在冒浓烟,别怕)。倒入切好的肉和调料(厚片的姜、成瓣(不要弄碎)的蒜头、桂皮、干辣椒、八角、橙子皮(非陈皮)),大火爆炒三分钟,这时肉变成了深红色;

红烧肉为什么会硬

 

3、加入盐适量、老抽一勺、醋1/5勺、糖半勺、料酒两勺、鸡精半勺、清汤(冷水也可)至淹没肉3毫米,大火煮沸(开始冒香味了);

4、倒入炖锅小火熬1个半小时,此时汤应很少且呈粘稠状(如果汤太多可大火收汤,但要站在旁边看着),加入青椒(不是很肥的那种灯笼椒),可加点香菜,然后尝一下咸淡,再炖3分钟。

5、菜可以上桌了。

红烧肉怎么看是否炖烂:肉要烧得用筷轻戳可通,然后换到铁炒锅里,开著盖子烧。这时,要放酱油了,酱油放得太早,肉沾到盐份便烧不酥,放得太晚,只有外层的肉被染上色,不能入味。火呢,要比刚才“焐”的时候大一点,但也不用开得极大,因为现在肉已烂了,火开得太大,会把肉煮碎。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