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蒲公英治疗肝炎是真的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07 12:49

文章导读

在看电视、电影的时候,我们发现古时候的人都是吃草药治病的,《本草纲目》上也有很多的植物可以用药的记载,蒲公英就是其中之一,开放的时候很美,风一吹到哪里都可以落地生根,代表的寓意也是特别的好,一直是坚强和自有的代表花朵,其实蒲公英是可以药用的,对身体的好处有很多。

蒲公英治疗肝炎是真的吗

 

近两三年来,每年春暖花开的时候,他都要去郊外挖蒲公英。既是春游,又是采药。回家后将蒲公英洗净控干,切碎装罐,少加点盐,多添点醋。一罐菜能吃三五天。吃完了,又接着出去采。如此不断地采,不间断地吃,一直吃到霜降。

蒲公英治疗肝炎是真的吗

 

为什么蒲公英对治疗肝病有这样的疗效呢?

蒲公英,是多年生草本植物,含白色乳汁,叶片倒披针形,羽状分裂,花冠黄色,花丝分离,白色,外表绿褐色或暗灰绿色,根茎入药,有解毒、消炎、解热的作用。可在春、夏开花前或开花时连根挖出。我国古老医书《本草经疏》中记载蒲公英味甘平,其性无毒。当是人肝人胃,解热凉血之要药。《本草求真》也有这样的表述蒲公英,人阳明胃、厥阴肝,凉血解热,故乳痈、乳岩为首重焉。由此可见,此方对治疗肝病确实是对症下药,治肝炎效果好,实在值得一试。

蒲公英不仅可以治疗肝病还有些疾病可以使用蒲公英。

蒲公英治疗肝炎是真的吗

 

单用可治疗乳痈。但现代临床应用不仅仅局限于治疗乳痈,还与其他相关药物配伍用于治疗各种急性炎症。如与金银花、紫花地丁、野菊花等配伍可治疗痈肿疔毒;配伍鱼腥草、芦根、冬瓜仁治疗肺痈咳嗽脓痰;配伍茵陈治疗湿热黄疽;配伍金钱萆、白茅治疗小便淋漓痛。

腮腺炎——腮腺炎在中医里叫“痄腮”,尤其在春季传染病流行的季节,儿童和青少年多有发病。有些痄腮患者还会出现发热、乏力、烦躁、头痛以及张口咀嚼困难等症状。明代陈实功在《外科正宗》中说,“痄腮”乃风热湿痰所生,邪毒从体表进入,瘀积在腮部,造成腮部的气血运行不畅,于是就会肿起,疼痛了。所以治疗腮腺炎关键是要解热毒。而蒲公英能祛除胆经中的热毒,给腮部消肿,治疗腮腺炎疗效显著。

蒲公英对治疗初期的感冒、咽喉炎等,确有一定辅助作用。但引起这些病的原因很多,不能依靠它来治疗。阳虚外寒、脾胃虚弱者尽量不要服用。此外,采挖来的蒲公英一定要清洗干净,小火煮十分钟再食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