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刀削面的肉酱怎么做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07 13:19

文章导读

刀削面的做法非常的多,里面的调味品也非常的多,比较好吃的刀削面就是里面有肉酱,主要选择五花三层的猪肉,如果太瘦,味道往往比较差,刀削面的肉酱做法也比较简单,所需要的食材相对比较多,比如说大料,花椒等等,另外也要把肉酱做成通红的颜色,看着非常有食欲。

刀削面的肉酱怎么做

 

刀削面的肉酱怎么做猪肉:沫肉.分两种,瘦的是肥的三倍,瘦肉要最大块,肥的要最小块。锅里倒点色拉油,先把肥肉的油炼出来,炼的稍干些,捞出来。将香叶,花椒,大料,白寇,肉寇,香果…这些放的油里炸一下,小火。这些东西有一点就够了,别太多,一两颗就行。火越小越好炼出香味后,把这些调料都捞出来。放一勺左右豆瓣酱,炒到里面的油都成了红色,满锅都是红色的泡。再把瘦肉放进去炒一会,再放鲜姜沫,葱沫,蒜沫。要注意的是葱加蒜的量等于姜。按顺序放<姜,葱,蒜>。每放一种就炒十几秒钟。炒后再放料酒,老抽,生抽,还有少量醋。醋要少,味精十克左右,再炒一会儿。

刀削面的肉酱怎么做

倒 高汤,汤是肉的3.5倍。刚加好汤的时候要先尝汤的咸度,主要是给肉块入味儿。开大火,汤开后,改小火。还有最主要的两步,放香料包,按一定比例放在料包里。这个你自己得调放的锅里,人不能走开。煮一会儿,有两分钟左右,尝一下汤,会出得香味,取出。再放另外一个料包,各煮一定时间取出。

刀削面的肉酱怎么做

 

制作要诀刀削面与抻面、拨鱼、刀拨面并称为山西四大面食。清末《素食说略》已有载。传统的操作方法是一手托面,一手拿刀,直接削到开水锅里。刀削面里手总结的制作刀削面技术要诀是:“刀不离面,面不离刀,胳膊直硬手端平,手眼一条线,一棱赶一棱,平刀时扁条,弯刀是三棱。”要说吃了刀削面是饱了口福,那么观看刀削面则饱了眼福。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