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去腐生肌的食物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07 12:49

文章导读

祛腐生肌的食物可以使腐肉脱落,促进新肉生长,使加速疮口尽快愈合,褥疮通常因长期卧床,皮肤被摩擦出现的皮损而成的溃疡,对于褥疮患者来说,日常的饮食尤为重要,饮食摄入的营养要均衡了,不吃辣椒类刺激的食物,除了饮食要注意外还有一些要注意的,比如经常翻身,按摩,保持卫生等,下面我们来看看去腐生肌的食物都有什么。

去腐生肌的食物有哪些?

 

一.褥疮患者应该多食果汁

新鲜水果、果酱、蜂蜜等刺激肠蠕动。

二.褥疮患者应该多食用植物油

如花生油、芝麻油、豆油、菜籽油等,有润肠功效,利于缓解便秘。

三.褥疮患者应该选用富含植物纤维的食物

如粗粮、蔬菜、水果、豆类等。

 

 

去腐生肌的食物有哪些?

 

 

四.褥疮患者应该食用富含维生素b1的食物

如粗粮、豆类、瘦肉、动物内脏、新鲜蔬菜等。

五.多吃高蛋白类食物

褥疮患者应该给予高蛋白食品。

六.多喝水

褥疮患者应该多喝水、饮料,以免大便干燥。

七.注意饮食规律

褥疮患者必要时少食多餐,以利消化吸收。

八.多喝酸奶

褥疮患者凡伴有消化不良、肠炎、腹泻、便秘的病人,宜多食用酸奶。

九.注意事项

不要吃辛辣的食物,包括葱、蒜、韭菜、生姜、酒、辣椒等。

 

去腐生肌的食物有哪些?

 

十.预防褥疮

1.要注意给患者勤翻身

因为身体组织的长时间受压,身体组织供血不足,容易引发褥疮,因此我们要多给不能自理的患者勤翻身,一到两个小时翻身一次,避免身体骨突出位置继续受压,建议一种卧姿是:身体背部跟创面成30°夹角,然后用垫子固定身体,这样可以有效的避免身体骨突出组织的继续受压。

2.室内卫生

要勤通风,保持室内空气的流通;勤晾晒被褥,保持干燥的生活环境;经常给患者擦洗身体,避免身体皮肤的细菌滋生感染身体皮肤组织;经常换洗贴身衣物。

3.给患者做好思想辅导

人一旦长时间卧床,思想状态就会变得非常地城,悲观的生活态度,这些容易影响患者的身体活动和治疗心态,因此要多给患者沟通,做好心理疏导,树立积极的生活状态,才能有助于患者的康复。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