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红烧肉用生抽还是老抽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07 09:24

文章导读

酱油是厨房必不可少的调味品,当然红烧肉的做法过程中更缺少不了酱油带来的味道。生抽和老抽都是通过酿造发酵加工而成的酱油,二者颜色不同,浓度等也不同。各自具有各自的特点,具有其独特的味道。每个人的口味不同,所以选择的就会不同,红烧肉需要生抽还是老抽,看你喜欢的口味是喜欢哪一个。

红烧肉用生抽还是老抽

 

这个主要是要看个人的口味喜好,其实各有各的风味。生抽的颜色比较浅,咸味轻一些,但味道比较鲜美;老抽颜色和咸味都比较重。一般用老抽的比较多,因为它的上色效果比较好,一般做菜不是讲究“色、香、味”吗?老抽的话,几方面都照顾的比较出色。用生抽的话,颜色可能会不是很红。

本着省时的原则,生抽和老抽都要放。老抽的作用自然是上色,生抽则是增鲜、入咸口儿。但更讲究的红烧肉是不放酱油的,颜色用炒糖色找。

红烧肉用生抽还是老抽

 

简单说一下吧,生抽是入味的,老抽是调色的,红烧肉如果你不炒糖色的话,一定要放老抽,不然颜色不好看。我的做法是炒糖色后,倒入猪肉,然后加生抽,适当加一点点老抽提色。这样就色味兼具了。还有一种简单的办法,超市有卖红烧汁的,做的时候直接放红烧汁就行了,相对简单,味道也不错。以下是我自己在家做的程序,大家可以借鉴。

红烧肉用生抽还是老抽

 

五花肉切块,焯水;锅中放油,凉油放糖,可稍多一些,至糖出小泡,将要冒烟时,放入肉块,翻炒,至肉上色,煸出肥肉中油时,将油倒出一部分(油太大发腻,倒出的油炒菜更香),加入清水,葱段,姜片,八角,大火烧开,加盐尝味,根据口味可以加入生抽,看颜色,如糖炒的不好,可以加入老抽调色。文火烧至肉皮酥软,挑出葱段,姜片,八角,大火收汤,加入少许味精。可以随自己喜好,加入胡罗卜、土豆,或者出锅时加入青葱段、胡萝卜片点缀。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