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西红柿刀削面卤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07 09:23

文章导读

西红柿刀削面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刀削面的做法,它的做法比较简单,只是使用西红柿和鸡蛋作为卤子。吃起来口感酸甜,营养价值也是不错的。和西红柿炒鸡蛋的方法有点相似。营养价值还是比较均衡的,而且总的热量相对也不高,对于想要减肥的人士来说,这样吃是完全没有问题了。

西红柿刀削面卤的做法

 

西红柿刀削面卤的做法

主料:面粉500g、西红柿100g、鸡蛋100g调料:食盐适量、葱适量、调和油适量、朝天椒20g

1.番茄切片、尖椒切块、葱切丝。

2.鸡蛋打在碗中。

3.锅上火,倒入油,油热后,转一下锅,倒入鸡蛋。鸡蛋边缘都起来的时候,翻炒盛出。

4.锅上火,倒入油,油热放入葱爆香。倒入尖椒翻炒。

5.倒入番茄继续翻炒,放入盐。

西红柿刀削面卤的做法

 

6.倒入适量开水,大火烧开。

7.倒入鸡蛋翻炒出锅。

8.面粉中加入适量的盐与面粉混合,加入清水,和成一个稍稍有点硬的面团。盖上保鲜膜饧二十分钟。

9.削面工具。

10.烧一锅开水,将饧好的面揉成一个光滑的面团,就可以开始削面了。

11.面削好,浇上卤即可。

西红柿刀削面卤的做法

 

相关信息刀削面起源于元代,是山西名声最大、影响最广的面食,因风味独特,驰名中外。刀削面全凭刀削而得名,以刀功和削技的绝妙而被称为“飞刀削面”,功艺精巧的厨师削出来的面条“一根落汤锅,一根空中飘,一根刚出刀,根根鱼儿跃”。

刀削面中厚边薄,棱角分明,形似柳叶,入口外滑内筋,软而不粘,越嚼越香,配浆汁、蘸陈醋同吃,极具风味,深受消费者欢迎。是中国五大面食名品,在北方广为流行。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