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什么鱼做鱼丸最好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07 11:55

文章导读

很多鱼都可以做鱼丸,当然在做鱼丸的时候也是有标准的,选择的鱼一定要鱼肉比较多,鱼刺比较少。比如说用草鱼来做鱼丸就比较常见,草鱼的肉质非常的细嫩,而且鱼肉比较多,骨头相对比较少,平时适当的吃一些鱼丸,对身体也是有好处的,速冻鱼丸其实营养功效就会差很多。所以想吃鱼丸,最好自己制作。

什么鱼做鱼丸最好

 

什么鱼做鱼丸最好

1、多齿蛇鲻,这种鱼被潮汕地区被称为“那哥鱼”。这种鱼呈长柱状,横切面为椭圆形,尾部细长。健脾补气,固精缩尿。

2、草鱼。这种鱼体较长,略呈圆筒型,头部平扁,尾部侧扁。肉性味甘、温、无毒,有暖胃和中之功效。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3、海鳗。这种少刺多肉,洁白细嫩,吃水量大,味道鲜美,是烹制鱼丸的理想原料。

什么鱼做鱼丸最好

 

4、马鲛鱼。这种鱼浑身肥满,是一种经济价值较高的海产优质鱼类,含有多种维生素。马鲛鱼还具有提神和防衰老等食疗功能,常食对治疗贫血、早衰、营养不良、产后虚弱和神经衰弱等症有一定辅助疗效。

以上这四种都是适合做鱼丸的鱼,还有鲜黄鱼、鳗鱼、小参鲨、鲈鱼、鳜鱼(桂花鱼)、石斑鱼、青衣、鲶鱼、鲮鱼等都可以。

什么鱼做鱼丸最好

 

鱼丸的营养价值:如果是速冻的鱼丸,应该没有谈及营养价值的必要,这些机器加工的鱼丸,在制作中添加了不少辅料,显然这些辅料大多数都是对人体不友好的。如果是自家做的鱼丸,首先蛋白质含量是丰富的,因为鱼肉富含蛋白质。鱼丸的镁元素也很高,能保护血管,预防高血压。此外,鱼丸中还含有维生素A、铁钙、磷等,能起到补血养肝以及养发的作用。如果是用草鱼做成的鱼丸,还具有抗衰老、养颜的功效,如果是用鲈鱼做成的鱼丸,食用后能维持人体的神经系统正常功能以及能补肝肾,对人体有益处。想要吃到营养丰富的鱼丸,就不要吝啬自己的双手,自己做吧。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