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灵芝骨头汤放什么配料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07 09:22

文章导读

灵芝是比较名贵的中草药材,利用灵芝来制作药膳,其实也是非常普遍的做法,这样对人体来说吸收也是可以的,并且灵芝骨头汤的话味道也是非常不错的,既能品尝到美味,又可以对身体进行滋补和调养。制作灵芝骨头汤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好制作的方式,避免抵消了灵芝的作用和功效。

灵芝骨头汤放什么配料

 

灵芝骨头汤做法:

1.将骨头洗干净,焯水,清洗干净,备用。

2.将灵芝、红枣和蜜枣浸泡一会,清洗干净,备用。

3.锅里加水,随冷水放入骨头。

4.加入灵芝、红枣和蜜枣,大火煲5分钟。

5.转小火煲2小时左右。

6.瞧!很简单吧。

7.美味的灵芝汤就做好啦。

小贴士

1、猪骨头要焯水,将血水清洗干净再煲汤,这样做出来的汤就不会有肉臊味。

2、这道汤大约煲2小时左右,掌握好火候,食材的营养就会留在汤里,增加食疗效果。

灵芝骨头汤放什么配料

 

灵芝排骨汤做法:

第一步:将灵芝洗净掰成块状,排骨洗净,用水先焯一遍,去去腥气。

第二步:将灵芝与排骨一同放入砂锅内,再加些大料,姜片,红枣,别的不要加太多,以免夺走灵芝药性。

第三步:开文火炖,要小火慢慢的炖,大约半小时后关火就可以了

灵芝骨头汤放什么配料

 

功效:本食疗汤能滋补肺气,提高免疫力,减少外感,对于体质弱易感冒或易咳嗽者尤为适宜。

如果嫌灵芝太苦,不好喝的话可以先用灵芝熬水,反复二遍,熬好的水可以直接饮用,用剩下的灵芝煲汤,这样汤不仅不会苦,还会有甘甜的味道。而且直接饮用灵芝水药效会更强一些,这样即好喝又能使灵芝药性完全释放出来。

注意的是如果女性来了月经最好等月经走后再喝,因为灵芝有增强细胞携氧含量、增强新陈代谢和血液流速的作用。如果是好的灵芝产品,吃下去90分钟后,可以通过微循环检测仪检测出来,血液微循环会流畅和加速很多。所以防止量大,等过后再吃为好。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