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墨鱼仔怎么做好吃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07 13:16

文章导读

生活中,我相信有许多人已经吃过炖墨鱼,也相信大家被墨鱼的味道已经深深吸引了。对于墨鱼怎么做好吃大家应该都有自己的独门手艺,但是小的墨鱼仔大家应该很少见吧,它要比一般的墨鱼更精一些,肉质更鲜嫩。而且人们捕捉它也是十分不易。今天就给大家普及一下小墨鱼仔怎么做好吃。

小墨鱼仔怎么做好吃

一、小墨鱼仔炖豆腐用料:小墨鱼仔200克,豆腐200克,葱、 姜、精 盐、 味精、 香菜、 胡椒粉、 植物油各适量。做法:1、将墨鱼仔去墨洗净。2、将豆腐洗净切块。将葱、姜洗净,切成细丝。将香菜洗净切段。3、将炒锅放火上,放植物油烧热,再放入葱、姜煸炒至出香味。4、放墨鱼煸炒片刻,加入清水,将豆腐放入,放 精盐炖至豆腐入味,再加入味精、胡椒粉、香菜段调味即可。

小墨鱼仔怎么做好吃

二、干锅小墨鱼仔材料:墨鱼仔250g、辣酱、葱、姜、青 红辣椒丁少许。做法:1、小墨鱼仔洗净,用水氽熟后盛出,尽量沥干水份。2、炒锅放油烧热,葱、姜、蒜爆香后放入 辣椒酱,翻炒几下后根据自己的口味,放 酱油、糖、盐。3、继续翻炒,直到辣椒酱成深红色,放入墨鱼仔,直到墨鱼均匀地裹上辣椒酱,就可以出锅了。

小墨鱼仔怎么做好吃

三、蒜蓉小墨鱼仔材料:小墨鱼仔500g,香葱1棵, 生抽1汤匙(15ml), 大蒜5瓣,绍酒4茶匙(20ml), 白胡椒粉1/3茶匙(2g),盐1茶匙(5g),老姜1块(约5g),红菜椒10g,油4茶匙(20ml)做法:1、将小墨鱼仔的内脏清除干净,头部去除不用,再洗净沥干水分。2、大蒜拍破,剁成蒜茸。老姜削去外皮切碎。香葱洗净切成葱花。红菜椒洗净切碎。3、在墨鱼仔中调入盐、绍酒、生抽、蒜茸、姜碎和白胡椒粉,混合均匀后放入蒸锅中,用大火蒸制5分钟,取出后撒入香葱花和红菜椒碎待用。4、最后将油倒入炒锅中,加热至八成热(将手掌置于炒锅上端,能感到明显的炙热感),再淋在香葱花和红菜椒碎上即可。以上就是关于小墨鱼仔的做法有哪些的相关介绍,相信大家看了上面的介绍之后,对小墨鱼仔的做法已经了解了。其实上面介绍的三种小墨鱼仔的做法都是很常见的做法,因此,操作起来都是比较简单的。如果大家想自己做小墨鱼仔的话,可以适当参考下上面介绍的做法哦!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