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蜂蜜红烧肉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07 09:22

文章导读

蜂蜜是蜜蜂从开花的植物中采得的花蜜。蜂蜜的功效特别多,尤其对调补脾胃有很强的作用,蜂蜜还可以去眼袋,去皱纹。并且蜂蜜可以与红烧肉搭配在一起,就形成一道又香又甜的蜂蜜红烧肉。喜欢这道菜的朋友可以根据下面的两个做法,选取喜欢的做法按照每个步骤亲自动手操作一下。

蜂蜜红烧肉的做法

 

原料:带皮五花肉一斤,大料一个,食用油、葱姜、桂皮、香叶、生抽、蜂蜜、盐适量。

做法,先将猪五花肉洗净,切成2厘米大小的方块,然后放入凉水中浸泡两个小时,(这个和我老家的腌猪肉做法类似,以后跟大家分享)锅里做凉水放肉至水开焯2分钟,捞出控净。

炒锅上火,烧热以后放入凉油,加入大料一粒,炒出香味,将肉让如煸炒,要将猪肉中的有煸出,使肉呈金黄色,放入桂皮、香叶,翻炒一下,然后移至砂锅。

蜂蜜红烧肉的做法

 

砂锅炖的肉味道更好一些,如果家里没有,可以直接在炒锅中加水,水量以刚没住肉为宜。然后大火烧开,改成小火慢炖。

炖大约一个小时以后,加入盐和蜂蜜,然后再炖10分钟即可出锅。至此,这个红烧肉就制作完成了。

步骤/方法

1将五花肉切块,用两小匙蜂蜜拌匀;

2起油锅,小火,放五花肉两面煎一下,煎得稍微有点泛黄,倒入差不多两小匙的白酒;

3倒入生抽,快速翻炒几下,然后加入开水,没过五花肉

4盖上盖子,关小火,焖煮约一个半小时,加入甜面酱,翻炒上色;

蜂蜜红烧肉的做法

 

蜂蜜是一种天然食品,蜂蜜是由单糖类的葡萄糖和果糖构成,可以被人体直接吸收,而不需要酶的分解。蜂蜜比蔗糖(砂糖的主要成份)更容易被人体吸收所含的单糖,不需要经消化就可以被人体吸收,对妇、幼特别是老人更具有良好保健作用,因而被称为“老人的牛奶”。

蜂蜜是一种营养丰富的天然滋养食品,也是最常用的滋补品之一。据分析,含有与人体血清浓度相近的多种无机盐和维生素、铁、钙、铜、锰、钾、磷等多种有机酸和有益人体健康的微量元素,以及果糖、葡萄糖、淀粉酶、氧化酶、还原酶等,具有滋养、润燥、解毒、美白养颜、润肠通便之功效,对少年儿童咳嗽治疗效果很好。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