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站在伊顿的肩膀上,KA儿童之家要改变20年未变的幼教领域

生活 亿欧网 2018-05-18 11:45

 

站在伊顿的肩膀上,KA儿童之家要改变20年未变的幼教领域

前几天,亿欧发表了一篇有关教育领域“她力量”的文章,其中提到多个女性创业者选择在教育领域创业,多由于作为母亲自身的不能忍及期望给孩子更好的,其实作为父亲,他们对孩子的爱也一样。

姜涛就是这样,有了孩子的他,离开家居领域后,毅然选择了教育,进入KA儿童之家。

站在伊顿的肩膀上,KA儿童之家要改变20年未变的幼教领域

站在巨人的肩膀上

当然选择教育,进入KA,姜涛也是经过深思熟虑的。

首先家居和教育都属于重度垂直的O2O行业,线下服务重,消费和使用周期长,客单价高,用户是小白。他认为现在的教育领域与2014年左右的家居行业情况类似,近年来大量资本和资源涌向教育领域,这个领域有着非常多机会。

其次KA依托于伊顿国际教育,是伊顿课程教学、教师培训、运营管理、信息化系统、增值课外课项目以及家长大学体系对外输出的窗口,意在为国内广大幼儿园和家庭,提供国际化、专业化、权威性的优秀教育产品与教育服务。

据介绍,从2002年在北京落地第一所伊顿幼儿园开始,伊顿目前在全国18个省市拥有数十家直营幼儿园,是业界公认的国内高端幼儿园,“高端、蒙式、国际化”是伊顿的三大标签。可以说,KA一出生就站在了巨人的肩膀上。

再次,姜涛强调,KA是一家独立的VIE公司,KA体系中没有被伊顿委派的人员,他做的是一家全新的公司。

此外,当下80、90是主力消费人群,他们对幼教行业需求发生了三大的变化,一是对品牌的粘性发生了变化;二是对国际化教学理念更接受;三是对互联网产品接受程度更高。因此国内对高端国际化幼儿园的需求越来越大,新生家长希望孩子接受国际化、品质化、规范化的教育。让合伙人成为“活广告”

2017年5月,KA儿童之家的品牌首次在业界亮相,并首次公布其幼教合伙人模式,一经公布,首批开放的100个合伙人席位就全部完成意向签约。

姜涛认为,在幼教服务行业有三种业态:一是加盟,在他看来,当下多数幼儿园状态与20年前几乎没有变化,不能满足目前主流用户的需求,国内很多园所缺少国际化。

二是内容生产方,类似康轩这样,主要通过内容去拓展与相关的培训服务,姜涛认为教学是一块很重要的业务,但不是幼儿园的全部需求,像招生、管理等,幼儿园在这方面的资源更稀缺。

三是线上互联网产品。这些产品并不是幼儿园的刚需,因为没有信息系统,没有这些互联网产品,园长和老师依然过得很好。纯工具类的产品没有核心竞争力,如果后续微信把群组功能进行了优化,那可能一批工具厂商就会死掉。

分析过这三种形态,姜涛认为,KA依托伊顿推出的幼教合伙人模式更有发展前景。

一年多时间,KA团队从当初成立时的8个人,到现在已达70人,姜涛向亿欧表示,一个学年,KA只服务100位合伙人,并把他们作为天使和种子用户,帮助他们成长,最终成为KA的“活广告”。

据悉,KA以7大产品体系与5大合作模式为核心。根据不同的用户类型、不同的业务需求,KA将推出钻石合伙人、白金合伙人、黄金合伙人、管理会员、学术会员等5大会员体系。同时,KA将伊顿核心的品牌、运营管理、课程教学、培训体系、信息系统、增值服务供应链及家长大学这7部分内容挖掘、整理、优化后,打造成7大产品体系以满足不同类型的市场需求。

同时由于伊顿的园所全部为高端国际园所,且采用的是蒙台梭利的教学方式,对于国内一般幼儿园来说,这样的经验恐怕无法适用。对此,姜涛向亿欧表示,伊顿的经验和资源是KA最基础的资源池,在这个基础上,KA会结合国内幼儿园的情况进行调整和优化,以适应更多的幼儿园,并把这些资源进行标准化模块化。

当然在合伙人的选择上,KA也有一套清晰严格的标准,例如,在硬件上,一个园所办园建筑面积符合当地教委办园要求且建筑面积大于1500平米,户外场地面积大于800平米;办园规模符合当地教委要求且不低于6个班的设置,认同KA的教育理念以及配置、师资、周边小区等均有明确要求。

据姜涛介绍,KA对园所的服务,不是劳务派遣,而是给出标准化的模块化的产品,让园所根据自身情况进行选择,最终KA服务的效果如何?姜涛给亿欧举了几个实例,一家四线城市的幼儿园,曾经半年换了6个园长,KA为其提供了面试服务,为其招到了一名合适园长,如今工作了半年多;另外KA为一家即将开园的园所做招生服务,一次活动中,到场85人,现场签单47个。未来分三步走

谈到KA未来发展,姜涛表示,他把KA的发展分为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上文提到的幼教合伙人,以及今年KA新推出来的业务学术空间;第二个阶段是注重教师端布局,包括培训、教学资料管理、招聘等方面;第三个阶段是服务C端家长。

幼教领域,这几年一直不太平,各种虐童案件不断,其实我们都意识到这是幼师端出现了问题,低学历低收入的他们承担了高风险高强度高精神压的工作,不可避免会出现问题。

对此,姜涛谈到,国内幼师群体,普遍学习意愿都非常强,无论是技能,还是资历有提升,他们都有强烈的需求。在教师端,KA有三个方面的布局:

1、建立一个学术共享平台,类似幼师口袋,收集教师平时一线的教学活动方案或一些教研策划等,等搜集到1000个园所后,就可以建立起一个资料库,并把这个资料库分享给各地教师进行使用。

2、打造一个垂直教师招聘平台。其实,招生和招聘一直是园所非常大的需求,同时老师自身也希望能找到更好的工作,但目前市场上并没有专门为老师服务的招聘平台,KA计划打造一个专门教师招聘平台,具体形式会是像Boss直聘一样,老师直接对接园长,

3、打通国际上的培训课程,据介绍,目前KA已免费开放1400个教师培训课件。

整体来讲,2018年,除专注服务100名合伙人,姜涛提出KA还要建立1000+“学术空间”,并预计2019年将会陆续展开教师方面的布局。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