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太阳穴两侧疼痛跳疼想吐怎么缓解?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29 13:41

文章导读

太阳穴是我们脑部的一个穴位,如果平时生活中感觉到头痛,那么稍微按摩一下太阳穴就可以缓解,由此可见太阳穴对于我们人类来说有多么重要。而且,有研究表明,如果太阳穴遭到击打,人是可能瞬间昏迷的。在日常生活中,有人感觉到太阳穴有一种跳着疼还想吐的感觉时,用什么方法可以快速缓解?

太阳穴两侧疼痛跳疼想吐怎么缓解?

 

按揉太阳穴

以大拇指或食指揉按,先轻后重,并由太阳穴推至风池穴,然后拿风池穴数下、肩井穴18次。按揉太阳穴可快速缓解头痛脑胀症状。

按摩两侧耳轮

用两手分别按摩两侧耳轮18次,然后用两手鱼际处掩住耳道,手指放在后脑部,用食指压中指并滑下轻弹后脑部24次,可听到咚咚响声。

太阳穴两侧疼痛跳疼想吐怎么缓解?

 

热毛巾

热敷只要对风寒感冒,受凉,血管痉挛,神经性头痛有很好的作用,可以用热毛巾或者暖手宝之类的东西直接敷在太阳穴上,起到很快缓解疼痛的作用。

冷敷

冷敷是缓解太阳穴疼痛的最有效最简单的方法,用冰袋或者凉毛巾直接敷在额头,能够快速缓解头痛症状,特别是感冒发烧,酒后引起的太阳穴疼痛效果很好。

太阳穴两侧疼痛跳疼想吐怎么缓解?

 

针灸

中医针灸治疗太阳穴疼痛效果很好,起效非常快,主要穴位有曲池穴,合谷穴,足三里穴等,用银针针灸,需要找专业医生。

展开双臂,握紧拳头,将大拇指竖起,围绕太阳穴部位做轻微的按摩,按摩3到5分钟就可以了,按摩的时候双眼紧闭效果会更好。

展开双臂,两个手掌展开,用两个手掌心围绕太阳穴部位做360度旋转运动,做6到10分钟就可以了,做的时候抬头挺胸效果会更好。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