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减轻宫缩疼痛的方法是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29 13:43

文章导读

大家都知道生孩子如果是顺产的话,都是会有常人无法体会的疼痛感的,尤其是孩子个头比较大的时候,这种疼痛感会加剧。临床上这种情况就被称之为宫缩疼痛,女性也必须通过规律的宫缩,才能让孩子顺利出生,这属于一种常见症状。那么减轻宫缩疼痛的方法都有哪些呢?

减轻宫缩疼痛的方法是什么?

 

减轻宫缩疼痛的方法

分娩过程中的疼痛主要来自于子宫收缩时产生的疼痛。子宫收缩痛贯穿整个分娩过程,宫缩痛主要在下腹部及两股内侧或腰骶部,与月经痛相似,但比之更强烈。此时采取合适体位,在放松状态下进行深呼吸,可缓解疼痛。

分娩痛虽然有时很剧烈而且持续很长一段时间,但仍属于生理性疼痛,一般人都可以忍受,当然也有一些耐受能力较差的产妇因对分娩痛缺乏足够思想准备,会被意想不到的疼痛打垮,过度地大喊大叫导致体力过度消耗,此时体内肾上腺素大量分泌,导致血管收缩,子宫血流量下降及子宫收缩不良,最终引起产程延长,甚至胎儿宫内缺氧,造成难产。

适当活动对推进产程是有好处的。根据宫缩节奏走来走去,可减少肌肉及精神紧张,减少疼痛,另外腹部和腰骶部按摩及盆浴均可减少疼痛。

减轻宫缩疼痛的方法是什么?

 

胎心监护有宫缩一定要生吗

胎心监护胎儿心率受交感神经和副交感神经调节,通过信号描记瞬间的胎心变化所形成的监护图形的曲线,可以了解胎动时、宫缩时胎心的反应,以推测宫内胎儿有无缺氧。

根据宫缩发生的频率可将其分为:正常(观察至少30分钟,平均每10分钟≤5次)、过强(观察至少30分钟,平均每10分钟>5次)。宫缩曲线表示宫内压力,在子宫收缩时会增高,随后会保持20mmHg左右。宫缩曲线的观察在判断减速(指的是宫缩出现时胎心率减慢)非常重要的作用。胎心减速分为多发(20分钟内减速伴随至少一半宫缩),间断发生20分钟内减速。

减轻宫缩疼痛的方法是什么?

 

胎心监护上主要是两条线,上面一条是胎心率,正常情况下波动在120-160之间。下面一条表示宫内压力,只有在宫缩时会增高,随后会保持在20mmHg左右。如果只是不规则的宫缩,宫缩要是没有规律的话,就是假宫缩,那样子离真正的分娩还是有一定的时间段的。且孕晚期本来就会出现不规律宫缩,越到后面还会越强烈。

另一种情况就表明妈妈们真的已经快到预产期了,并且胎心监护已经有了反应,就是要生了。这个时候妈妈们就要做好准备了,有宫缩可能会在24小时内分娩。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