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早讯丨海底捞递交赴港上市申请;小米与招商局达成合作

生活 亿欧网 2018-05-18 11:44

 

早讯丨海底捞递交赴港上市申请;小米与招商局达成合作

图片来自“123rf.com.cn”大事件

海底捞在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

5月17日,海底捞国际控股在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据招股说明书显示,2017年,公司营业总额为106.37亿元,同比增长超35%;年利润达11.94亿元,同比增长约21.7%,目前已成为全球最大的中式餐饮集团。

国家信息中心与平安合作信用信息共享

5月17日消息,昨日国家信息中心与平安集团在北京签署《关于加强信用信息共享的合作备忘录》,平安集团旗下金融壹账通负责对接相关工作。

签约标志着双方在依法合规、保护隐私、保守商业秘密和保护信息安全的前提下,通过信息共享扩大在金融领域进行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的范围,进一步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向深度和广度发展。

京东将拒绝菜鸟电子面单发货

据悉,京东日前发布了一个通知,对京东开放平台商家使用电子面单做了新规定:2018年5月10日,商家须使用京东无界电子面单或入驻京东开放平台的快递公司的电子面单,未按规范使用电子面单的商家可能会影响履约效率。

通知要求,商家即日起至5月18日24:00前通过商家后台申请开通京东无界电子面单或入驻京东开放平台的快递公司的电子面单。京东将根据系统进度,逐步完成全部平台商家电子面单的规范使用。

小米与招商局达成合作,在金融和产业园区方面协同发展

5月17日,招商局集团与小米科技在蛇口招商局广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依托各自在金融和产业方面的既有布局,通过战略协同、业务合作与共同推进特定项目等方式紧密合作,不断推动双方在产业与资本等方面的深度合作,提升各自核心竞争力,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

雷军表示,双方能在金融、物流、产业园区、新兴产业等领域挖掘巨大的合作潜力和空间。他也非常期待双方全方位合作,优势互补,沿着“一带一路”走出去,带动中国产能出海,共同推动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

亚洲500台机器人联动投入智慧仓储使用

近日,心怡科技天津智慧一号仓库,实现了500台机器人同时联动高效作业。据了解, 这是目前亚洲地区最多机器人联动投入使用的智慧仓储场景。在“库存分配策略”、“波次分析策略”和“最优拣选策略”应用下,500台Fitbot机器人极速有效地进行单货匹配,客户能在最短时间内得到最精准的货物递送体验。

据悉,今年3月,心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旷视科技Face++、飞库科技在杭州启动了“机器人实验室Robotics A”,未来该创新项目的目的之一就是,打造亚洲最大的机器人联动仓储操作平台,为智慧供应链深度提速。

共享汽车企业“麻瓜出行”宣布关停

5月17日消息,共享汽车企业麻瓜出行今日晚间发布公告称,由于公司业务战略调整,麻瓜出行共享汽车将于5月20日停止服务。同时,押金、充值金额等都可申请退还。

据悉,麻瓜出行的运营主体为杭州车快来科技有限公司,武汉元光科技有限公司持股100%。而武汉元光科技有限公司也是实时公交应用车来了的运营主体。明星公司

富士康完成IPO战投遴选,BAT互联网巨头或优先入围

据接近富士康工业互联网公司的人士透露,富士康已完成IPO战略配售投资者的初步遴选。

据透露,战配投资者的入围标准首先考量与工业互联网业务能否形成战略协同效应,合作提供软硬结合,虚实结合的科技服务解决方案,互补于富士康擅长的“硬”和“实”,代表“软”和“虚”的互联网公司顺理成章成为优先选择的对象,以BAT为代表的国内最大几家互联网巨头,都在最终确定的战配投资者名单内。不过,对于具体配售金额其并未透露。

外媒:蚂蚁金服新一轮百亿融资已经超额认购

5月17日,英国《金融时报》消息称,蚂蚁金服正寻求新一轮约100亿美元融资,本轮对公司估值为1600亿美元。投资者说,融资已经超额认购。

《金融时报》获得的一份文件显示,蚂蚁金服目前用户量已增加至6.22亿,其中有5.2亿用户来自支付宝;管理资产规模达2.2万亿元,其中余额宝管理着1.5万亿元(合3450亿美元)资产。这也是蚂蚁金服首次披露其管理的资产规模。

沃尔玛:受电商业务推动,第一季度业绩超预期

北京时间5月18日凌晨消息,沃尔玛发布了2018财年第一季度财报,受电子商务业务的推动,沃尔玛第一季度营收和利润均超出分析预期。

第一季度,沃尔玛营收为1226.9亿美元,其中在线销售额同比增长33%,而去年第四季度同比增长23%。沃尔玛预计,整个2018财年在线销售额将增长40%。沃尔玛CEO董明伦(Doug McMillon)称,沃尔玛变得越来越数字化,这也是未来的发展方向。

最近几年,沃尔玛开始通过并购来强化在线业务,从而向亚马逊发起挑战。

英特尔旗下Mobileye赢得800万辆自动驾驶汽车合同

北京时间5月18日凌晨消息,英特尔旗下的无人驾驶技术公司Mobileye宣布,已与一家欧洲汽车制造商签署合同,在未来数年内向800万辆汽车提供自动驾驶技术,但具体的交易细节和合作方还没有透露。

这笔交易是Mobileye迄今规模最大的交易,意味着汽车制造商们正加速引入自动化驾驶功能。去年,英特尔以153亿美元收购了Mobileye,目前有超过20家汽车制造商使用了Mobileye的高级驾驶辅助系统。

京东疑似上线区块链小程序“哈希庄园”

5月17日,据报道,“哈希庄园”小程序主体信息为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服务类目为休闲娱乐。

官方介绍显示,“哈希庄园”基于区块链底层技术,串联用户行为的整个价值链,包括购物、金融、公益、全民娱乐等方面。该小程序旨在实现生态权益之间的价值计算和权益兑换。投融资

自闭症早期康复平台“大米和小米”获4000万元投资

5月17日消息,致力于自闭症和智力语言发育迟缓儿童早期康复的深圳大米和小米公司宣布,获得达晨创投的4000万元投资。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中国儿童自闭症干预训练领域为数不多的一次融资。

大米和小米起源于创始人姜英爽于2014年9月创办的微信公众号“大米和小米”。如今,这个公众号已成为中国自闭症及广泛性发育障碍领域的头部自媒体,成为国内自闭症家长、社群和专业人员的精神家园。大佬说

浪潮孙丕恕:大数据释放新智能

随着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得到了快速发展与深度应用,正引领社会进入智能时代。新时代所有组织的运转核心,是由系统和数据构成的“大脑”。没有“大脑”的组织,将成为管理、运营和发展上的“低能儿”。

因此,融合A(AI人工智能)、B(Block Chain区块链)、C(Cloud云计算)、D(Data数据)打造智慧城市、智慧企业大脑,加快智慧城市建设和智能产业发展,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今天的社会变化快,根本原因是脑子变得“灵光”了,背后是计算力的快速提升,关键计算、高性能计算、云计算、AI计算、边缘计算、量子计算快速发展,计算无处不在,我们每个人都受益于计算力的提升,同时促进了大数据产生。

智能时代,我们不仅要做到“心中有数”,更要“心中有‘数据’”,通过打造数据流通应用生态,在海量、无序的数据中洞察规律、发现价值。而在大家获取的有价值数据中,20%是互联网数据,80%是组织数据,组织数据中的80%由政府掌握。

莲花资本邱浩:泛娱乐行业趋势变化呈四大特点

第一,体验式消费将越来越成为消费升级的主体。

第二,多种新兴移动互联网产品形态加速并丰富了文化娱乐内容的生产、传播。从文化内容角度看,过去几年中,人们感受到移动互联网为自己带来的新的产品形态,首先是图文产品,其次是短视频。人们花在短视频上的时间越来越多,包括社交也更被人们重视。这些都是移动互联网带来的新产品形态。

第三,文化娱乐内容的受众发生明显区隔、分流。

第四,移动支付和消费升级令各类社区较易完成流量变现。过去做社区变现非常困难,但现在有电商、知识付费、游戏、直播、会员等形态,这些形态的产生是因微信、支付宝等各种支付手段的出现、消费升级的促动,受众支付意愿越发强烈,支付变得容易,所以社区变现开始变得容易。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