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被称为“女版乔布斯”的铉伟英,背后有着“硬汉文化”

生活 亿欧网 2018-05-18 15:19

 

被称为“女版乔布斯”的铉伟英,背后有着“硬汉文化”

图片源自网络

“新零售”和“人工智能”火在商业前沿,零售企业在转型升级过程中,纷纷借助新技术的力量,抢占市场,争做新零售排头兵。而魔都上海,在新商业下又被誉为“新零售之都”,除了市场趋势的红利外,上海市政府印发《关于本市推动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的实施意见》也在推动人工智能全面赋能实体经济发展和新型智慧城市的建设。

时至今日,新技术日渐成熟,考验人工智能落地实体经济能力的节点日渐突出。6月15日,“2018全球智能+新商业峰会”——“智能+零售”峰会将聚集近20位零售顶尖人士共赴上海探讨行业趋势,把握零售新契机。今天我们要介绍的便是,甘来科技创始人铉伟英,一个被誉为“女版乔布斯”的女强人。孤单的“Gump come”之崛起

“甘来的核心价值观就是疯子加傻子,像阿甘一样无畏前行。”

回到2014年,人工智能并没有成熟到可以跨越于各行各业,所以当铉伟英和投资人谈“人工智能+消费互联网”的时候,并不被理解。还在上一家公司的时候,她希望自己未来可以做一件能够解决社会问题的事,下班回到家,她偶然翻出一部老电影《阿甘正传》并从中受到启发,以至于成立的公司也和阿甘有一定关联——Gump come。此外,好强且直率的性子使得在她带领下的甘来衍生出一种“硬汉文化”,加上她对未来的预测精准性,公司员工甚至称其为“女版乔布斯”。

三年前谈人工智能+零售还为时过早,只能说明铉伟英的眼光更具前瞻性,因为当下智能+零售的赛道正在加速。铉伟英曾表示,甘来是做新零售全过程的赋能服务商,“通过AI降低甚至是替代人力成本,同时基于商品自由数据、周边用户数据及其他外源数据,多维度持续优化产品结构、配送线路,为零售行业创造更大的利润空间。”而此前甘来已获得由华登国际领投,百度风投、德同资本跟投的亿元级B轮融资也证明了她对市场的判断。

坚持近三年发展,如今甘来已经成为微软全球在智能零售领域的深度技术合作伙伴,同时为阿里巴巴、天猫、利丰、万达等提供服务。这也证明着铉伟英没有轻易放弃的坚持是正确的。当各种技术不断融入各行各业,意味着技术已经无处不在,而它也将在整个社会发展中占有一定席位,当然将这些技术落地的,甘来也是其中一家。实体零售需要变革,智能化场景需要拓展

其实科技引导零售变革并不能完全否认,目前线下零售商确实面临转型升级的难题,在消费升级下,消费理念的更新迭代,像传统便利店、传统超市以及线下服装门店都在渐渐褪去光彩,难以再次吸引和把握新一代消费者;同时生活节奏的“加速度”促使零售场景要变得更智能化、更方便解决消费者的一切诉求。

而“用户导向”催生了无人零售新业态的出现,从无人便利店到无人货架、智能货架到智能货柜等等。现在提到的更多是智能与零售相结合,而这些新业态的出现主要在于成本和管理产生影响。铉伟英认为新零售之新,首先在于成本革新。传统零售对人的依赖大,人与人之间往往也不能实现有效地组合。由此来看成立甘来从智能售货机入手,要做的就是依靠智能售货机实现去人化管理,以人工智能让数据驱动执行从而降低人工,同时实现有效管理。

优化购物体验在一定程度上会增加产品的复购率,而互联网的发展让新一代消费者更愿意接受新鲜事物、新奇的体验。所以在铉伟英看来,今天的新零售不仅仅是让成本变得更低,更在于能提供更佳的消费体验,结合技术的手段去变化不同的场景将购物体验做到最优,是未来的一个方向。

铉伟英也提到,AI技术驱使使得零售产生质的变化,成本上,从线上扎口效应、线下店面人工成本双高到线上线下一体化和去店面、去人工化;效率上,从管理协同摩擦系数大到数据智能驱动管理;体验上,从品牌与消费者脱节到一切皆可娱乐的参与感。变革零售业,从数字化着手

马云2016年提出“新零售”后,零售行业渐渐拥抱互联网,积累云数据,与智能建立紧密的联系。更为明显的是线下赋能、线下零售业态的形式正在接受转型和更新,无人零售、智能零售、智能货柜、大数据、RFID等频繁出现在行业视野。铉伟英坚持人工智能+零售这个大方向,她认为:“所谓新零售就是用新的技术手段去优化原来流通里的成本以及客户体验,新零售将重构商品、广告和物流行业,并会产生根本性的变革,数字化一定会为新零售带来一场新的革命。”

自从人类产生物质交换也便产生了零售,而逐渐零售业面对流量愈发昂贵、获客成本增加;此外线下的人力成本和店面成本的不断提高正在引发大量门店关闭的境遇。从数字化着手虽然不能让成本消失,或许可以降低成本,对成本和收入的结构产生影响。例如引入数字化,将线上线下融合打通实现一体化,这或许可以减少部分店面和人工成本,从而重新调整成本结构。

当然,降低成本是一方面,提高效率又是另外一面。传统零售曾经运用ERP系统、进销存系统等数字化系统来解决效率问题,然而似乎并未达到理想状态,毕竟传统零售需要整个团队上下运营,而这又带来了更大的摩擦。而假如利用技术来代替部分人力劳动是否能够实现更高的效率呢?

当然想要利用技术手段来改造传统内容和形态并不能一蹴而就而是一个持久战。总结

铉伟英,有着超越男人创业心理的“女汉子”,她坚信一个真理,“一疯二傻”的人一定能成大事,像乔布斯那样对产品追求精致,像马云那样对未来设想大胆,像刘强东那样对品质真诚。此外,她曾入选了福布斯“2018中国商界25位潜力女性”榜单,所以商界里越来越多女性领导者在显露头角,而能够在智能领域继续深挖的女性或许还并不多,如今在智能与零售愈发紧密集合的态势下,女性的力量也不可忽视。

最后,6月15日,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上海市长宁区人民政府指导,上海市长宁区青年联合会和亿欧公司联合主办的“2018全球智能+新商业峰会”——“智能+零售”峰会,我们也邀请到了铉伟英与业内人士一起探讨,零售场景如何更智能化。


被称为“女版乔布斯”的铉伟英,背后有着“硬汉文化”

互联网新时代,实体零售积极寻找线上队伍,线上巨头也逐渐在蚕食线下实体。在技术不断迭代的今天,零售人该如何寻找新的机遇,应对新的变化,巩固行业地位?

6月15日,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上海市长宁区人民政府指导,上海市长宁区青年联合会和亿欧公司联合主办的“2018全球智能+新商业峰会”——“智能+零售”峰会聚集10多位零售顶尖人士共同探讨,如何迎战新的零售格局。

了解详情请查看此链接:https://www.iyiou.com/post/ad/id/558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