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放疗吃什么能增强体质?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19 16:34

文章导读

放疗是治疗身体疾病的一种方式,而放疗对于身体来说是比较有损身体健康的,而且还会容易影响到身体体质,容易导致体质变差等,而放疗后可以在饮食上多吃一些增强体质的食物,可以多吃一些含有蛋白质的食物,例如猪肝,或者是鸡蛋类。

放疗吃什么能增强体质?

 

放疗吃什么可以增强体质?

1、放疗后吃猪肝

近代医学研究认为,维生素A 有一定的抗癌防癌作用。实验还证明,维生素A 对诱发的动物皮肤癌、肺癌、膀胧癌、乳癌、宫颈癌等都有预防作用。猪肝中含有多量的维生素A ,每100 克猪肝内高达8 700 国际单位。所以,癌症患者以及放疗、化疗、术后均宜服食。

2、放疗后吃乌鸡

有滋补强壮、提高免疫功能,乌鸡的营养成分,诸如总蛋白及丙种球蛋白、氨基酸、维生素C 、胡萝卜素等,均比普通肉鸡要高,所含维生素E 竟比普通肉鸡高2 . 6 倍。尤其是癌症病人放疗、化疗或手术治疗后服食,更为适宜。

放疗吃什么能增强体质?

 

3、放疗后吃猪蹄

俗称猪脚爪,适宜癌症病人手术后,或放疗化疗后食用。可以收到手术创口愈合快、体重增加、白血球及血色素升高,面色红奎塑生里朔润的效果,起到增强体质、扶正抗癌的作用。

4、放疗后吃党参

有补气、健脾胃、养气血的作用,为气虚之人常用之品。据药理实验报道,党参给正常兔连续服用后,可使嗜中性白细胞比例增多,党参对因放射线疗法及化学治疗引起的白细胞下降,能使其升高。

5、放疗后吃人参

能大补元气强壮身体,对白细胞减少症表现为气虚,及阳气不足、体虚气短、怕冷乏力者尤为适宜。

放疗吃什么能增强体质?

 

6、放疗后吃香菇

从人工栽培的鲜香菇中提取的多糖类,对白细胞减少症有明显疗效。民间对白细胞减少症,可用鲜香菇适量煮食或作菜常食。香菇还有提高自身免疫功能的作用,可以用来增强恶性肿瘤病人的化疗放疗效果,预防和治疗化疗、放疗所致的白细胞下降等免疫功能低下症。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