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明虾和基围虾的区别有哪些呢?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18 16:51

文章导读

大明虾和基围虾都是生活中非常常见的食材,而且这两种虾都非常的受欢迎,是人们宴席上少不了的美味佳肴。虽然这两种虾都属于同一类生物,但是他们在味道及其他方面都有非常大的不同,这也就是使得它们的口味在一定程度上有区别。下面就来看看大明虾和基围虾的区别有哪些呢?

大明虾和基围虾的区别有哪些呢?

 

1、看体型:大明虾的个头肥大,而基围虾的个子偏小。

2、看外壳:大明虾的外壳较薄,而基围虾的外壳较硬。

3、看额头:大明虾的额头上有刺,而基围虾的额头上无刺(额头即是虾枪)。

4、看身体颜色:大明虾的身体光滑透明,雌体青蓝色,雄体呈综黄色,而基 围虾幼虾(不超过6cm)呈墨绿色至深绿色,成虾(6cm以上)呈浅啡黄色。

5、看斑点:大明虾的身上无斑点,而基围虾的身体布满密集的浅褐色斑点。

大明虾和基围虾的区别有哪些呢?

 

6、看条纹:大明虾的身上无明显的条纹,而基围虾的身上有明显的黄红色条 纹。

7、品尝时的口感:品尝时,大明虾的口感是不脆不甜的;而基围虾的口感是 肉质鲜美爽口。

8、明虾外表与斑节虾相似,但它个头肥大,额头上有刺,虾肉组织发硬,口感不如基围虾,且无甜味。草虾与白虾外形相似,草虾颜色深青,外皮较硬,而白虾颜色灰暗,个大皮薄,且无明显的条纹,不脆不甜。至于沙虾,即常说的大头虾,虾须粗壮,虾头尾较小,外形不像斑节虾。

大明虾和基围虾的区别有哪些呢?

 

9、“基围”即指在近海的箱口养殖方式。但是,人们一般所说的基围虾不是白虾,而应是斑节虾。它的壳较硬,有明显的黄红色条纹,个子偏小,口感脆甜,额头上无刺(虾枪),基围虾可在10℃左右的水温存活,由于受生长期和封海期的限制,一般在11月至来年4月价格偏高。

小贴士:市场上有些商家会用明虾来冒充基围虾,我们挑选的时候应该注意:一 看颜色、二看斑点。这样就很容易鉴别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