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炸鸡枞油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18 16:51

文章导读

鸡枞是一种食用菌,用鸡枞来榨油,不但非常的美味,也有很好的营养价值,有着食用菌的一种香气,用鸡枞来榨油方法也比较简单,准备鸡枞一斤左右,然后准备适量的干辣椒,花椒,大料,准备多一点植物油,然后就可以制作了。鸡纵菌对身体比较有益,它味道鲜美,在降低血糖,治疗疾病,提高免疫力方面的效果都是不错的。

炸鸡枞油的做法

 

炸鸡枞油的做法

用料主料:鸡枞菌500克辅料:干辣椒50克、花椒10克、八角3个、葱白2小段、菜籽油500克、盐适量、白芝麻适量、辣椒粉适量

1.新鲜鸡枞菌

2.鸡枞菌去泥脚洗净

3.菌柄用手撕成均匀的细丝,菌盖也切成同样粗细的丝

4.大火起锅放油,油炼制熟后关火降温,待油温约五成热时,开小火放入葱段、干辣椒,花椒、八角小火慢炸至干辣椒略微发黑

5.捞出作料后放入鸡枞菌慢火炸干水分

6.已经炸得比较干了

7.沥出多余的油,炸干的菌丝中加入盐、白糖调味,放入白芝麻,辣椒粉翻炒均匀后起锅装盘

炸鸡枞油的做法

 

烹饪技巧1、沥出的油可以留作下次使用,也可以用于拌面,很香的。2、这种做法也适用于茶树菇、香菇等菇类。3、个人觉得不要将菌丝完全炸干,稍微有点软度的话口感会更好一些。

炸鸡枞油的做法

 

鸡枞菌的功效鸡枞菌是一种对人体非常有益的食材,将鸡枞菌与其它食材搭配做菜,不仅味道鲜美,而且具有多重功效。那么,鸡枞菌的功效有哪些呢?

1、降低血糖、抑制癌细胞。鸡枞菌中含有麦角甾醇类物质及治疗糖尿病的有效成分,能促进非特异性有丝分裂,刺激淋巴细胞转阳,对降低血糖有明显的效果,并有抑制人体癌细胞生长的作用。

2、治疗疾病。鸡枞菌具有养血润燥、健脾和胃等功效,常用于治疗食欲不振、久泻不止、痔疮下血等症状。

3、提高免疫力。鸡枞菌富含蛋白质,而蛋白质是维持人体免疫机能最重要的营养素,也是构成白血球和抗体的主要成分,因此,常食鸡枞菌,能提高人体的免疫力。

4、美容养颜。鸡枞菌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维生素B2等物质,对维护皮肤健美非常有效。

5、预防癌症。鸡枞菌中含有较多的维生素B2及锌、硒等矿物质,这些物质都用预防癌症的作用。

需注意的是,食用鸡枞菌时不宜与其它菌类同食,这种做法是不妥当的。因为种类不同的野生菌混炒容易发生化学反应,没毒的菌子容易变成有毒的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